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6分钟6分阿联仍有瑕疵 4次攻内线竟两度被盖

www.7m.com.cn  2012年01月3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诺天王回归,阿联自然只能“靠边站”。北京时间1月31日,在小牛122-99轻松战胜太阳的比赛中,阿联一直等到*时间才获得出场机会,最终他全场6投3中贡献6分3篮板。

  乍看之下效率很高,在短短6分钟拿到6分3篮板,这绝对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而他在场上也确实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自己的特点。刚换上场仅15秒,阿联侧翼接球扬手就投,皮球划出弧线后空心入网;两分钟后他的位置挪到了圈顶位置,又是一记稳健的中投。

  这其实就是小牛签阿联的目的,作为一名大个投手,阿联的存在就是为了给诺维茨基预备一个替身。尽管能力方面无法相提并论,但至少特点上很是契合。在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后阿联又在篮下完成偷袭,拿到个人第6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阿联的中距离出手确实稳健,不过很大程度上都得仰仗队友的输送。那么其自主进攻能力呢?虽然难以启齿,但不得不承认差不多等同于悲剧。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比赛还剩5分07秒时的那一幕,刚中投命中的阿联自信满满,持球贴地俯冲着杀入内线,只是刚想起跳强攻篮下时,却被罗宾-洛佩兹候个正着,一巴掌把皮球干干脆脆的拍到地板上!其强大的冲击力还把阿联直接顶出了底线……

  阿联摊了摊手,表示无奈,好在他很快得到了报复的机会。比赛结束前2分02秒布博瓦的传球不可谓不妙,阿联在底线接近篮下处觅得良机,客观的讲这一球如果换成诺维茨基,马里昂甚至*马辛米,都很有可能会轻松得到2分。只是阿联一来过于犹豫,二来起跳高度不足,反而被洛佩兹回过神来完成补防,又劈头盖脸吃到火锅。全场比赛小洛佩兹总共只有2次盖帽,2次都盖到了阿联的头上。

  事实上即使阿联的那次内线得分也不太光彩,琼斯的跳投居然投了个三不沾,阿联篮下捡到球后视图补篮,却没料到这一次虽没有洛佩兹的封盖,却被篮筐挡了下来。好在阿联自投自抢成功完成补篮,才避免了尴尬。只不过4次攻击篮下却只有1次得手,还有2次被对手直接封盖。这样的表现,不能不说是6分钟6分3篮板光芒之下的一点瑕疵。

  如果阿联希望能逐步发展,那么他就得在这一方面有所提升,如若不然他就只能接受目前的角色。光靠中投这一招鲜,显然不足以吃遍联盟,阿联显然还应该开发出新的武器。

更多关于"小牛 太阳 阿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