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巨头对比热火落后不止数据 绿军教他们什么是篮球

www.7m.com.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当波士顿凯尔特人又一次和迈阿密热火碰面的时候,还是绿衫军的四巨头笑到了最后。如果说揭幕战上的碰面时热火还是刚刚组建,那两队的第二次遭遇战则充分诠释了现在两支球队的差距。

  比赛杀到第四节的时候,热火队的进攻完全变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表演,只要没有三个人上前同时包夹,小皇帝的眼中似乎只有篮筐。整个第四节,没有看到他和韦德打出任何有效的配合。没有人怀疑詹姆斯具备超强的个人攻击力,可这样的一打五却始终不能帮助热火上演翻盘奇迹,詹姆斯拿到了35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耀眼数据,可热火队还是输了。

  在詹姆斯的光环之下,韦德表现则是黯淡无光,“闪电侠”此役出战了40分钟,但只捞到了12次出手机会,而且只命中了2球,三分线外的5次出手更是全部投失。全场比赛,韦德竟然只拿到了8分,而且出现了6次失误。这也不得不让人们又一次发出疑问,韦德和詹姆斯真的不能共存吗?

  也许迈阿密三巨头在面对一支弱旅时可以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但真正考验他们成色的,还是和凯尔特人这种球队的对抗。从这场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在巨星表现之间的对比上,热火队完全落入了下风。除了詹姆斯和韦德之外,波什也只是拿到了15分7个篮板。

  詹姆斯可以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疯狂砍分,但有时候数据是会骗人的,他无法把这支球队很好的串联起来。反观凯尔特人,他们才真正的是靠团队去打球,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他们是用团队的力量击败了热火。对比两队,绿军四巨头合砍84分、17篮板、19助攻;热火三巨头加表现最好的乌多尼斯-哈斯勒姆是79分、28篮板、15助攻。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当中,凯尔特人的分工非常明确。隆多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他在拿到8分3个篮板的同时为队友送出了16次助攻,皮尔斯雷-阿伦都受益于他的传球,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接球直接出手把球送入篮筐。皮尔斯这一战拿下25分,全场16投10中。雷-阿伦砍下35分,全场23投13中,三分球9投7中。而加内特则是在保证篮板的情况下冲击内线,他贡献了16分13个篮板的两双。有人组织进攻,有人得分,有人防守,有人攻内线,分工明确的凯尔特人充分诠释了自己是在一个体系下打球,而热火队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散兵组成的游击队。

  当然,绿衫军这样的深厚底蕴远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造就的,至少从现在来看,热火队三巨头想要真的融合在一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