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唯一安慰来自湖人!紫金王朝纪录昭示热火并未完蛋

www.7m.com.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的比赛中,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07-112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碰面,让球迷失望的是,两场本该火花四射的比赛最后都早早呈现一面倒的局势。本场比赛尽管热火一直拥有机会,但他们从来没有威胁过凯尔特人领先的优势,可以说凯尔特人全面压制了热火。

  这不禁让人们对热火的前景充满了担忧。三巨头聚义之时,业界谈之色变,各路名宿也都以愤怒指责来表达自己对于三巨头的重视,无论夸奖还是批驳,潜台词都是一样的:这三个人在一起,夺冠简直是便宜生意。如今看来,非但72胜的牛皮要吹破,夺冠大业成为笑谈,季后赛能不能过凯尔特人这一关都难说。

  不过也许我们不用这么悲观。1971-72赛季湖人取得了33连胜的夸张战绩,但他们前9场比赛就输了3场,而且这三场比赛中包括一个两连败。但是自从1971年11月1日输给金州勇士之后,他们就开始了神挡杀神的无敌征途,一直赢到次年1月8日,拿下亚特兰大老鹰,取得33连胜,那个赛季他们拿下总冠军。

  热火本队也是如此,2005-06赛季他们拿下了队史迄今仅有的一尊总冠军奖杯,但是征途也布满了荆棘。2004-05赛季他们就拿下59胜,东部决赛败北,离总决赛仅仅一步之遥,但是接下来的2005-06赛季他们并没有露出志在必得的气势,开局只取得了11胜10负的战绩。最终全赛季他们也只取得了52胜,即便杀入总决赛,他们也是舆论看扁的那一方,但是最后的结果呢?

  值得注意的是,热火夺冠赛季11胜10负的开季战绩直接导致了帕特-莱利复辟。热火如今的战绩足以让坊间舆论沸腾,有了斯坦-范甘迪的前车之鉴,想必斯波尔斯特拉更有理由惴惴不安。然而无论莱利此次复辟与否,目前的这支热火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无疑,常规赛两次输给凯尔特人这不足为惧,等待着跟他们对阵的湖人和魔术还是会惴惴不安。本赛季的热火所处的境况,不会比夺冠赛季的热火处境更差,不太起眼的战绩让他们能够躲在暗处,积蓄力量,迎接真正的挑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热火遭到舆论口诛笔伐的时候,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却伸出了仗义之手,禅师称热火可以得到70胜,而湖人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也表示赞同主帅的观点。不管湖人将帅是出于真心还是心理战,热火应该更现实一些了。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