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战33助攻劈扣波什惊全场 控卫之争他不输保罗德隆

www.7m.com.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c此前输掉了三场比赛,而这三场比赛的对手正好都拥有目前联盟风头最盛的控球后卫。拉简-隆多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在面对热火时都打出了惊人的表现。今天热火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隆多会再次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就让人十分期待。

  开场之后隆多就打破常规的命中一记远距离的中投,他似乎是用这种他最不擅长的进攻方式在证明着一些什么。果不其然,在首节还剩下3分20秒时,隆多在三分线外突然起步。防守他的埃迪-豪斯根本跟不上隆多的速度,随后他就已经直接插到了热火篮下。这时隆多做了一个惊人的选择,他直接在克里斯-波什头上选择了暴扣。这一球不禁让人想去当年季后赛中隆多在德怀特-霍华德头上的扣篮,与这一球如出一辙,只是背景换成了波什。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也站在篮下附近,看着隆多惊人的表现,他们也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当然最为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隆多的本职任务并不是得分。在首节砍下6分2助攻以后,第二节他开始专注的梳理球队的进攻。他为凯文-加内特送出空中接力,他为雷-阿伦送出空位三分,他为绿衫军的所有人都找到了舒服的进攻方式。这一节,隆多就送出了7次助攻,凯尔特人也单节34-26领先了8分。

  如果还有人拿投篮来诟病隆多的实力的话,他还有另外一项能力足以让他跻身第一控卫之争。隆多擅长抢断,但是这并不算是独门绝技。手臂奇长的隆多在争抢篮板中的优势是保罗和德隆无法企及的。当时加内特第二次罚篮不中,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隆多几乎是从乌杜尼斯-哈斯勒姆的手里把球抓到。然后已经飞到界外半空中的隆多聪明的的把球砸在了哈斯勒姆的身上,这让球队又得到了一次进攻机会。

  投篮能力的欠缺是隆多的硬伤,他也明白自己的劣势,所以在比赛里并没有过多的出手。但是他超强的突破能力却让他总是能为队友创造机会,隆多突入篮下以后,他很少选择直接进攻,他的视野让他总是能够看到处在空当的队友。凯尔特人的进攻在隆多的梳理下一直很流畅,虽然热火一直试图反攻,但是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

  虽然最后一分钟之内热火曾经把比分追进到3分,但是凯尔特人还是有惊无险的以112-107战胜了热火。隆多全场贡献了8分16次助攻2次抢断,这一场胜利似乎也再次证明了热火控球后卫的死穴。别忘了在揭幕战中,隆多就送出了17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也是向保罗和德隆的宣言,“争夺第一控卫,别落下我!”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