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迈阿密三杰化身挡箭牌 巨头外热火众将成影子杀手

www.7m.com.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迈阿密热火队拥有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以及克里斯-波什之后,一时成为联盟热点,俨然有睥睨天下之势,而在ESPN体育对热火队训练营的采访中,该队上下却一致认为,如果要夺冠,角色球员也将在下赛季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热火三巨头已经习惯在镁光灯照耀下的生活了,詹姆斯 从高中起便是全美明星球员,韦德已经是热火队的传奇,波什则曾是猛龙队的特权球员。在媒体大力关注三巨头的同时,热火队训练营其他17名球员则显得那么默默无闻。

  “我倒是很愿意成为‘其他’球员之一,”热火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对记者表示。“作为‘其他’球员只需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没必要去应付媒体。”

  “很多时间以来,我们角色球员只需要干好自己的事儿就成了,三巨头已经吸引掉了绝大部分公众的目光,他们就是挡箭牌,”热火队中锋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被媒体丢在一边其实挺不错的,我的意思是相当不错。”

  没有人比“大Z”伊尔戈斯卡斯更了解詹姆斯想要让热火队变得更强大的欲望了。“大Z”是从詹姆斯进入NBA以来就陪伴在他身边至今的队友,他是看着詹姆斯一步步从高中明星球员成长为NBA两届MVP的人。

  热火队还有诸如肯尼-哈斯布鲁克这种上赛季后期才从发展联盟进入球队的球员,他还需要为自己能够留队而努力。哈斯布鲁克表示自己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大场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看了眼远处被记者重重包围的韦德,说道:“我们可以将精力集中在篮球上,让自己变得更强,从而帮助球队变得更强。”

  在热火队7月9日举办的三巨头欢迎会上,一切就已经注定,詹姆斯、韦德、波什将成为球队的新闻焦点、领袖和关键人物。

  媒体的关注方向会带来一些问题,其一是热火队的角色球员们应当如何应对某种程度上的冷落,其二便是三巨头该如何分享镁光灯的照耀。

  “毫无疑问,那不是问题,”韦德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想所有人都会喜欢在镁光灯下的感觉。很多人以为媒体的关注会对我们造成影响。但是我不这么觉得。我已经不再是22岁的小伙子了,我已经28岁了,快奔三的人了。你知道的,这些影响对我来说真的不算啥。”

  詹姆斯则表示:“公众都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我们三个人身上。所以其他的球员便可以在我们的掩护下干出一番伟业来帮助球队,我知道他们可以的。”

  是的,韦德、詹姆斯以及波什已经在今年夏天制造了巨大的新闻效应,特别是詹姆斯成为了媒体的焦点。而热火队的其他球员也已经做好的相应的准备。

  热火队后卫埃迪-豪斯则说出了角色球员的心声:“现在是我们一齐开创大场面的时候了,每个人都期望能够做出一些自己的贡献。这是想都不用想的事情。没有三巨头,我想就凭我们是不会让热火队得到这么多关注的。但是三巨头理应去承担起应付媒体的工作,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地位,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在他们的掩护下干好我们自己的活儿。”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