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快艇G5天王山乘勇追擊爵士

www.7m.com.cn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本週四上午,爵士與快艇將在前者主場進行系列賽G5的較量。爵士連輸2場後被快艇將大比分扳成2比2,而且在這兩場比賽中快艇佔據全面優勢,即使是役移師主場作戰,爵士的贏面依然不值得高估。

  爵士在與快艇的前兩場較量中取得2比0的領先,本身晉級形勢大好,但是沒有想到的是,G3和G4的連續失利讓球隊的出線前景變得不明朗。在前兩場中,當路雲米曹一場45分、一場37分,成為球隊贏球的關鍵,不過從G3開始,快艇主帥勞爾(Tyronn Lue)採取了「團戰可以輸,當路雲米曹必須死」的防守態度,車輪戰單兵纏繞加接球直接雙人夾擊,令當路雲米曹打得非常難受。與此同時,夾擊當路雲米曹也破壞了爵士的進攻節奏,不得不讓恩格斯或卡克臣持球打,雖然球隊也因此得到了不少空位三分的機會,但是爵士就是打得不舒服,畢竟這不是球隊習慣的戰術,上仗G4在首節全隊僅得到13分就是最好的證明。儘管當路雲米曹G4再次砍下37分,季後賽連續第六場砍下30+,這項數據追平馬龍(Karl Malone),並列爵士隊史第一,在未滿25歲球員中排名歷史第4,但是半場落後24分、全場輸14分足以證明快艇戰術的成功。康利此前因傷缺席了與快艇的前4場較量,缺少了這位今季季後賽均場得到17.4分和8.6次助攻的全明星後衛,快艇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雙人夾擊當路雲米曹,如果G5中康利仍然不能出戰的話(目前狀態為上陣成疑),爵士再輸一場不足為奇。

  與爵士一樣,快艇也失去了一名大將——伊巴卡,在這位常規賽正選39場的前鋒因接受背部手術而賽季報銷後,快艇在五號位上無論面對獨行俠還是爵士都處於下風。快艇想匹配上R.高伯特的高度就得上祖巴域,但是後者無法勝任無限換防,同時容易吃掩護,當他在場上面對當路雲米曹時,正如此前面對盧卡當錫一般,基本上就會成為球隊的防守黑洞與對手的*機。主帥勞爾不得不改打小個陣容,並且充分利用李奧拿德和P.佐治兩位球星的全面性去衝擊爵士的五號位,迫使對手不得不也採用聯防與快艇對*三分。但事實證明,還是快艇的戰術與三分手感更好。G3中,爵士三分命中率達到43.2%,但快艇的卻高達52.8%。G4中,雖然爵士三分命中率與快艇持平同為40.5%,不過卻多出手5次。在勞爾的新戰術體系下,李奧拿德的表現依然穩定且出色,但真正激活的卻是另一位巨星P.佐治,繼G3砍下31分後,上仗P.佐治再次砍下31分、9個籃板和4次助攻,三項數據均為全隊(並列)最高。此外,在兩大巨星的帶動下,角色球員也迎來爆發,如巴杜姆G3中三分6中4,斬下17分和7個籃板,正負值24+為全場最高。馬古斯摩里士G4三分6投5中,貢獻24分和6個籃板,泰蘭斯曼恩上仗出戰15分鐘,卻得到全場最高的15+正負值,而據統計,泰蘭斯曼恩本輪系列賽至今出戰44分鐘,期間快艇淨勝爵士42分。快艇始終不存在天賦和能力上的問題,如今解決了球員心態上的自我調整,是役G5必將再勝爵士贏下關鍵的天王山之戰。

更多关于"快艇 爵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