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失绝杀+追平球!仍要夸方硕 没他3分续命早输了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2日,CBA常规赛第12轮,北京队加时赛104-109广厦队,双方连续两回合交手算是打了个平手。方硕先是在第四节投失了绝杀球,又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突破上篮没能打进追平球。但如果没有方硕此前的大心脏3分给北京队续命,北京队早就输了。



  方硕全场鏖战47分钟,是全场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拼尽全力他全场19投8中,其中3分球10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还有4篮板4助攻3抢断。

  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47秒,此时北京队落后5分,广厦队收缩防守,让北京队得分很是困难,方硕右翼接球,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所有队友也都被盯死,这种境地,方硕又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他三分线外两大步超远3分干拔出手命中,北京队90-92咬住比分。这记被逼无奈的不讲理3分对于北京队来说十分关键。

  此后方硕又造成赵岩昊犯规,上罚球线为北京队再追1分。北京队就此顽强扭转局势随后追平比分,第四节最后时刻方硕甚至获得了绝杀的机会,可惜打板涮一圈没进,比赛进入加时赛。常规时间里,方硕就已经打了42分钟,16投7中其中3分球8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有4篮板4助攻3抢断。

  而到了加时赛,方硕的体能已经消耗殆尽,他也确实没有得到好的出手机会。北京队加时赛陷入巨大被动,还剩1分钟时落后5分。此时方硕控球选择个人强投,命中超远3分再度帮助北京队续命。

  北京队防下一波,落后2分时握有最后一攻的机会,方硕这次没有选择强投3分,他选择了突破,结果在广厦队内线包围中没有上篮命中,裁判也没给哨,丢了再次追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北京队加时赛遗憾落败。

更多关于"首钢 方硕"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