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邱彪:外援手续未办完 深圳新赛季做好全华班准备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深圳队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孟翔。

  2020-2021赛季CBA联赛将于本周六开幕,由于要打季前赛,深圳马可波罗队上周末就提前前往赛区。“因为疫情关系,近期都没怎么打过正式比赛,所以想早点过去让大家热热身,适应比赛感觉。”主教练邱彪说。

  事实上从上赛季复赛阶段接近尾声时临时接过教鞭,到率领一支新阵容球队出征,留给邱彪的备战时间很短暂。这位球员时代就显得踏实朴素的领航者名宿在接受南都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他不会为自己正式执教的第一个CBA赛季去喊很大的口号:“我们想看到的是一场一个脚印地前行。”

  阵容大变迎来多位“老熟人”

  上赛季对于深圳男篮来说,不是一个值得回味的赛季,他们以最终排名第13位的成绩、一名之差无缘季后赛。鉴于前年球队还打入过四强,这样的结果很难让人满意。如此一来,过去两个多月领航者的阵容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两位国手李慕豪与于德豪先后转会去了北京首钢和新疆队,老将孟铎退役,同时球队一下子迎来了8个新成员,是CBA20支球队里变阵动作最大的队伍之一。

  但说是变阵,其实新加入队伍的成员绝大部分对于邱彪来说都是老熟人。“因为他们很多人都是我们新世纪青年队出去的,这赛季回来了,其实对我们的风格体系都是很熟悉的。”邱彪介绍说。

  的确,深圳队这次注册名单上新增的8位球员里郭晓鹏、李柏润、常亚松、刘春庆和侯兴宇全都是深圳青年队出身,准确来说算是新成员的只有三名:买尔丹、于梁和孟祥,前两者都是效力过CBA多年的老将。

  “一开始大家磨合上肯定会有些不那么熟悉,通过时间来慢慢调整,好在有些队员也是老队员,融入会快些,所以总的来说我们这个阵容也不算多新,很多我们队青训出去的,现在回来没有问题,非常团结,都很好。”邱彪说,“大家都很期待新赛季,很多球员在之前的球队上场机会不多,都非常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去展现自己,所以很珍惜比赛机会。我相信他们上场都会很拼。”

  低调前行将是新赛季主题

  阵容磨合也许不会是太大问题,不过和许多其他队伍一样,深圳队在备战新赛季的过程里都遇到了一个难题,便是休赛期时间太短导致新签的外援无法按时到位。据南都记者了解,目前深圳队已经签下了两名外线外援,但由于签证和防疫等情况,两名外援目前都不可能赶上本周六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因此球队也做好了“全华班”征战前期比赛的准备。作为一支整体实力算不上强大的队伍,没有外援肯定会影响战绩,尤其是还要对阵一些有外援的球队时,会相当吃亏,但邱彪和深圳队都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心理准备。

  “我们外援的手续没有办完,不过这个赛季特殊,很多队都遇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只能做好全华班阵容去打的准备,等他们来了再磨合,让他们尽快参与进来。”邱彪说,“我觉得我们思想上不能过多去想这些困难,毕竟难题永远都存在,首先要做的是端正我们自己的位置。队里也是年轻人比较多,还是立足于去拼强队,从抓作风出发,通过每场球得到进步,这是我和整个俱乐部都希望看到的。”

  以往出征新赛季前,深圳队都会召开誓师大会,也会和大部分其他队一样把打进季后赛做为球队目标。然而今年球队格外低调,整个夏天都在东莞清华居的基地里埋头苦练,说起新赛季时邱彪也绝口不提任何具体目标。“现在去喊一些口号是没有意义的,”邱彪说,“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希望每个人都有进步,比赛能比去年有进步。要做到这点与其去喊口号,还不如脚踏实地、团结一致、一场一个脚印去努力。如果每个人都能得到提高,队伍成绩自然会进步提高。”

  对选秀新人孟翔“很有信心”

  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邱彪全程几乎都比较低调,只有在提起一名球员时露出过几分笑容,那就是球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摘得的7号秀、来自华侨大学的后卫孟翔。邱彪直言自己十分看好这位新秀的未来。

  “他是我们队史上第一位通过选秀进来的球员,我和他私下也聊过,他的特点很明显,三分球很突出。”邱彪介绍说。其实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前,深圳队也没有想到会选中孟翔,因为作为一支青年队储备一直比较充足的队伍,再加上过去4年联赛成绩也不俗,深圳队过往在选秀大会上都是选择弃权,而今年他们拿到了首轮第7的选秀顺位,看到当时孟翔还没被选,就果断把这位大学篮坛的风云人物招入麾下。

  作为华侨大学的主力后卫,孟翔在5年CUBA生涯曾两次率领昔日“九冠王”打入全国八强,帮助一度处于低谷的华侨大学重返一流行列,他个人也以CUBA历史得分第8人的身份退役。来到深圳队后,孟翔在不久前进行的体测中,两分钟强度投篮测试三分球25中19,夺得队内第一。

  不过这次出征诸暨,深圳队先期并不会带这位新秀前往。“他不久前还在打大学联赛,没经过太多系统训练,而且现在身上有一点小伤病,不过不会有太大影响。”邱彪说,“我们会让他先加强训练,提高身体力量,适应专业队的对抗。我相信他未来绝对会对我们有帮助,我对他很有信心,我个人是很看好他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