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支持黑人平权 莫兰特就辱骂缉毒警道歉

www.7m.com.cn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记者洛维及拉蒙娜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NBA计划在奥兰多复赛的比赛场地上增加“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语。据了解,标语涂装的位置将位于两条边线之内,接近于场地中央。除了NBA之外,WNBA也计划在复赛之后增加这样的标语。

 

表达球员们反对种族歧视观点是NBA复赛、WNBA新赛季的核心内容。此前,以篮网球星厄文为首的几名NBA球星表达反对复赛的立场,目的也是为了更专注于关注社会公平问题。据了解,目前为止也已经有多位WNBA球星计划缺席新赛季的WNBA比赛,以便于关注社会公平问题。

 

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事件,在美国掀起了黑人抗议*热潮。很多NBA球星也纷纷加入了这一行列之中。作为一个以黑人球员为主的体育联盟,NBA也多次明确表态支持平权运动。在当地时间周五的电话会议上,NBA和球员工会的高管都表示,他们计划采取多种措施,利用NBA在奥兰多复赛这个平台,去呼吁人们关注种族平等、社会公正,正视警察暴力执法问题。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表示,球员可以在球衣背部原来标注姓氏的位置表达他们的政治诉求。

 

有意思的是,这个消息一出,灰熊核心球员莫兰特就已经推出了他的方案。莫兰特在INSP了一张照片,是他身穿灰熊球衣的背影,姓氏的位置被代以“Fxxx”的粗口,下面依旧是他的球衣号码12号。 他抖机灵的地方就在于,12不仅是他的背号,而且在美国,12就是缉毒警察的代称。

 

莫兰特的行为显然不妥,目前他也是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了道歉。他写道:“我首先要为自己发布的内容进行道歉,这些内容没有清晰准确传达我想要分享的信息。我的目的是控诉那些谋杀手无寸铁的黑人却仍逍遥法外的坏警察。我知道,外面也有好警察,有一些甚至是我们的家人。我们需要好警察站出来确保其他警察没有滥用职权。我可能会因为表态而失去球迷,但我不会保持沉默。”

更多关于"NBA 莫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