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FIBA确定奥运男篮落选赛改期 2021年6-7月举行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9日晚上,国际篮联宣布因新冠疫情影响的FIBA赛事新的比赛事情确定,其中就包括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举办日期,将改在2021年6月22日至7月4日期间举行。


  “国际篮联奥运男篮资格赛,将于2021年6月22日至7月4日之间举行(具体的日期有待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Sportando篮球网站创始人艾米利亚诺-卡奇亚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了这一重要消息。随后不久FIBA官宣了相关内容

  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原定于今年6月23日至28日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东京奥运会已被推迟至2021年举行,与之相关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也随之延期。

  目前获得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参赛资格的共有8支球队,他们是日本、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伊朗、尼日利亚。剩下4个参赛名额将通过24支球队参加的奥运男篮落选赛而产生。

  本次奥运男篮落选赛的24支球队,分为4个赛区进行比赛,每个赛区又分成两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只有获得赛区冠军的球队,才能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男篮与加拿大、希腊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一个小组,同赛区另一小组的3支球队是:土耳其、捷克、乌拉圭。

  尽管竞争对手实力强大,中国男篮仍将全力出击。如今奥运男篮落选赛推迟一年,受到伤病困扰的丁彦雨航、周鹏等国手,将获得宝贵的康复时间,届时中国队有机会以较为完整的阵容去冲击奥运落选赛。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