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国篮协12人为抗疫献血2400ml 姚明一人400ml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病毒无情人有情,近日,中国篮协便以主席姚明为首的12人一行,为方舱医院进行了义务献血2400毫升,其中姚明个人捐献了400毫升血液,为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官方微博“首都献血”发文,赞扬了姚明和篮协热爱行动诠释大爱善举的行为。

 


  此次中国篮协的12名工作人员总共为方舱捐献了2400毫升血液,姚明作为篮协主席,个人捐献了400毫升。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官方微博更新社交媒体写道:“中国篮球协会党委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逆行献爱,捐血救人。3月31日上午,篮协领导率队12名工作人员在来到北京东直门献血方舱捐献热血2400毫升,篮协主席姚明先生率先垂范,成功捐献血液400毫升。热血行动诠释大爱善举,凝聚赤诚之力,承载生命希望,为早春的北京增添一抹绚烂的红色。”


  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照片中,姚明口罩遮面,还对镜头展示了自己的“感谢状”以及献血证。姚主席和中国篮协一行工作人员的此举,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的大爱善举点赞。

 

  “他个子高,但他的为人却是一个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的人了。”一位网友感慨道。“为篮协点赞!为姚明点赞!”另一位网友也如是表示。其他如“好样的!带头作用”“不愧是我偶像”“大姚传播的都是正能量!”这样类似的评论声音不胜枚举。


  在疫情爆发之后,关于姚明助力战疫的新闻已有很多,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他曾号召俱乐部为武汉进行募捐,另外他还曾录制视频,鼓励号召球迷戴口罩出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姚明种种的举动,也收获了一片赞誉之声。

 

更多关于"篮协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