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领跑MVP榜 勒布朗第2莱纳德东契奇遇伤病

www.7m.com.cn  2020年02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公布了最新一周的MVP榜,密尔沃基雄鹿队的阿特托昆博虽然因为右肩不适休战,可他的头把交椅依旧稳固。在科比意外去世后,排名MVP榜第2的勒布朗又要面临新的考验。莱纳德和东契奇分列3、4位,他们都受到伤病困扰。



  1.阿特托昆博(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场均30.0分、12.9个篮板、5.6次助攻、1.1次抢断和1.0次盖帽

  阿特托昆博有出色的队友支持,在他因为肩部酸痛休战的时候,全明星前锋米德尔顿狂砍生涯新高51分,帮助雄鹿队拿到9连胜。这说明了雄鹿队在注意时间管控,希望给字母哥喘息的机会,特别是全明星周末前的7场比赛对手实力不弱。即便是像字母哥这种球员,也需要有休息调整的机会。

  2.勒布朗(2)

  场均25.3分、7.7个篮板、10.7次助攻和1.3次抢断

  随着科比、他的女儿吉安娜和另外7人在周一的直升机事故中去世,勒布朗的领袖才能将会再次经受考验。勒布朗已经明确表态,延续科比的传奇现在已成为他的责任,他和湖人队将在今天与利拉德领军的开拓者队交锋,这将是一场让人心情难以平复的比赛。

  3.莱纳德(3)

  场均27.4分、7.6个篮板、5.6次助攻和2次抢断

  莱纳德在快船队与国王队的赛前一刻从出战名单中被拿下,因为赛前热身时他的背部感觉不适。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伤病会给莱纳德带来怎样的影响,再考虑到快船队一直对他采取的伤病负荷保护策略。如果快船队在全明星周末前都对莱纳德的状态异常谨慎,他们的做法丝毫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4.东契奇(4)

  场均28.8分、9.5个篮板、8.7次助攻和1次抢断

  又一位受到伤病困扰的MVP榜前5明星球员,东契奇在训练中不慎扭伤右脚踝,他缺席周六的比赛。上个月,东契奇也是扭伤了右脚踝并因此缺席4场,这一次卡莱尔透露,东契奇可能要缺席至少6场,这意味着他最早的复出时间可能是2月11日。对独行侠队来说,目前是一个关键时刻,他们正在与雷霆队等球队争夺西部的第5种子,东契奇的缺阵将是一个极大的损失。

  5.巴特勒(5)

  场均20.2分、6.9个篮板、6.4次助攻和1.8次抢断

  巴特勒和热火队无法在周五跟上凯尔特人队的节奏,他们遭遇了本赛季在主场的第3场败仗。在迈阿密,巴特勒和他的全明星队友阿德巴约一起带领球队保持了极强的战斗力,在主场拥有24胜3负的战绩。不过,就统计数字而言,巴特勒在客场的表现反而要比主场更好一些。

  排名6到10位的球员依次是戴维斯(7)、哈登(6)、约基奇(9)、利拉德(10)、戈贝尔(8)。

  之后的5位球员:雷霆队的保罗、步行者队的萨博尼斯、猛龙队的西亚卡姆、凯尔特人队的沃克、维斯布鲁克。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