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看点:姚明登台献唱 杜锋阿日师徒单挑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1-12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全明星赛事将有哪些独特的看点呢?



  CBA全明星看点:姚明登台献唱 杜锋曾繁日师徒单挑

  不变的基本赛制:CBA星锐战大学生队、正赛南北对抗

  本届CBA全明星周末沿袭了过去几届的基本赛制。1月11日晚首先进行星锐挑战赛,由CBA星锐队迎战中国大学生篮球战队,期间举行全明星单项赛的预赛;1月12日举行全明星正赛,仍采取南北明星队对抗的形式。林书豪的首次亮相,将在全明星赛场继续收获高人气。在全明星正赛期间,还将进行单项赛的决赛。

  本次星锐挑战赛CBA星锐队的主帅为马布里,中国大学生篮球战队的主帅是来自中南大学的白江。参赛的大学生球员既有张宁、祝铭震、陈国豪等征战CUBA的佼佼者,也有现效力于CBA联赛的王少杰、何思雨、贾明儒、刘育辰这几名大学生出身的球员。

  令人期待的新增环节:1V1斗牛赛、3X3比赛

  本届全明星周末最大的亮点,在于全明星正赛新增了1V1斗牛赛。即南北两方明星队首发阵容中得票数最高的前场和后场球员共4人,分两组进行一对一单挑。该环节被安排在正赛的一、二节和三、四节节间,参赛球员的得分将双倍计入其所在球队总得分。

  根据球迷的票选结果,1V1斗牛赛的最终对阵为易建联VS周琦、林书豪VS赵睿。其中3人为现役男篮国手,林书豪是目前人气最高的CBA外援,兼具实力和竞技观赏性,他们之间的对决将引人关注。

  除此之外,应不少网友的点名要求,在正赛的中场休息时还安排了一场特殊的1V1单挑,即广东队主帅杜锋对广东内线球员曾繁日。CBA新赛季宣传片中杜锋严厉教导曾繁日的镜头频繁闪现,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本次“师徒对决”的双方还约定,败者将接受如下惩罚:杜锋输了要做100个俯卧撑,曾繁日输了则要学啦啦队跳舞。这一*注比起对抗本身更具看点。

  3X3篮球比赛是本届全明星赛另一个新设项目,CBA战队将由上海的颜鹏、鞠明欣、山东的陈培东、四川的左朕年4人出战,大学生队的4名出战球员分别是:贾明儒、陈国豪、孟翔、毕金传。由于CBA球员是首次参赛难免不适应,这就给了大学生队获胜的机会。

  姚明献唱草根参*篮大赛,全明星娱乐味渐浓

  全明星赛以轻松娱乐为主、竞技争胜为辅,本届CBA全明星周末正向“娱乐至上”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日前曝光的彩排细节中显示,姚明将与偶像明星娄艺潇共同登台,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明星的教练们也将一同参演,平日里看惯了他们在赛场边指挥若定的神情,如今在公众面前一展歌喉会是怎样的效果?

  在本届全明星周末的预热阶段,包括林书豪好友演员张宁江在内,有多名演艺圈的明星为赛事打call,在公众范围内扩大了CBA全明星周末的影响力。

  今年的全明星单项赛也出现了一些变化,扣篮赛邀请了特约球员参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人称“云南滑翔机”的草根球星矣进宏,以往在民间那些夸张的扣篮表演让他成为了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技巧挑战赛有胡金秋、周琦这样的内线球员参赛,将呈现不同于以往的精彩表演。

更多关于"CBA全明星"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