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目标是重塑中国男篮形象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昨日官方宣布由杜锋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同时他还兼任广东男篮主教练,随后杜锋接受了央视体育的专访。



  “首先,感谢中国篮协在中国男篮这么困难的时候对我的信任,把这个责任交给我,作为一名党员来说,在困难的时候有责任和义务担当起中国男篮主教练职务,义不容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感谢广东男篮俱乐部对我工作的支持,对中国男篮的支持。”

  谈到自己身兼两职,杜锋表示:“其实现在国际上的世界杯赛在中国举办,能够让我们在家门口放眼看世界,很多国家的主教练都是在俱乐部担任主教练的,能够更好地通过联赛的过程保持对执教的感觉。其次,可以更好的发现本联盟中优秀球员的情况,可以看到球员是否具备去国家队、或者更高水平队伍发展的机会,实际上是个好事情。”

  谈到落选赛的前景,杜锋表示:“其实很多朋友都在说落选赛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24支队分为4个组,每个组6支球队,要小组第一才能够出线,比世界杯还要难上加难,但是我觉得困难肯定是有的,作为男篮的一员,我们首先还是要着眼于未来,去立足于解决世界杯暴露出的问题,想通过落选赛能够改变,打出中国男篮以往的精气神来。”

  “对于我来说,首先还是着眼于俱乐部的工作,工作之余会安排教练组和国家队团队,针对国际对手,包括针对国内球员进行一些数据上分析,去更多的了解,两方同时工作我想问题不大。”

  谈到中国男篮,杜锋表示:“其实接下来中国男篮的路会非常艰苦,不光是我一个人,我相信我们整个教练组、整个队伍和队员,还有中国男协,我们会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去度过困难,通过这几年去提升和改变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差距,去缩小这个差距。因为今天世界杯在家门口已经了解到我们和世界的差距,如何更好去缩小、提升和追赶,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更好的重塑形象,提升在球迷中的地位和信心,是每个人共同的目标,我也相信我会在这方面给运动员更多的引导和帮助,希望他们追随我,为中国篮球更好的明天去努力。”

更多关于"中国 杜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