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尼尔:莫雷是对的 言论自由是美国最重要价值观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上,退役球星奥尼尔所在的*频道举办NBA揭幕战之夜,在节目中,奥尼尔强烈捍卫了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言论自由,后者在这个月初的一条支持香港抗议者的推特引起了一场国际风暴。

 


  “作为美国人,我们与中国有很多商业往来。”奥尼尔说道,“我们互相也知道和了解彼此的价值观。在美国最重要的价值观之一就是言论自由,我们可以说任何想说的,可以去谈论关于社会不公的话题,这就是(莫雷事件)发展的原因。”


  “莫雷是对的,”奥尼尔明确地补充道,“任何时候你看得全世界任何地方正在发生一些不对的事情,你有权利去说那是不对的,这就是他做的事。”


  奥尼尔承认,当事情跟商业相关时得“绕过这些事”,不过他还是补充道:“我们的确有权利说话,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说我们想说的话。”


  奥尼尔的言论跟联盟现役超级巨星勒布朗完全相反,后者在上周也谈到这一话题,但两人观点并不一致:“是的,我们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但在这个时候你没有思考过任何可能发生的负面的后果,你只想到了你自己。”勒布朗表示,莫雷被香港的情况“误导”了。


  随后,同事巴克利回击奥尼尔,称这件事同时伤害了NBA和耐克,奥尼尔回应道:“中国不能告诉我们该做什么,我们也不能教他们做什么,这是双方的底线。”


  “我们对自己的老板都有责任,”巴克利继续回击,“我不能上电视说任何我关于政治的看法,我不能这么做。”当奥尼尔说他觉得莫雷的推特没问题时,巴克利继续说道:“莫雷工作能力不错,但他有义务对火箭和整个NBA负责,如果他不想干可以辞职。”

 

更多关于"奥尼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