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坦承最近一直睡不好:我们应该尊重中国人民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亚当-萧华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谈到了莫雷事件给NBA带来的困局。

 


  萧华称最近这段时间,他都没有机会好好睡觉,因为要处理的棘手问题太多。虽然他代表NBA做出了立场强硬的回应,称不会为莫雷发推的行为道歉,也支持自由表达的权利,但损失已经造成了,他作为总裁的名声已经受到损害。


  “我从未回避这个现实,即我们是生意人,面临的很多问题都是复杂的。”他说,“我已经尽力避谈政治,同时坚持核心价值观。这件事触及到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之一,那就是*,所以我们在坚持。”


  “但我也要说,让我感觉到矛盾的另一个价值观,是尊重。”他说,“我们应该尊重中国人民,但这种尊重被曲解成了道歉。尊重是尊重,我仍相信外交的作用,但外交不是说我必须放弃自己的价值观,而是向对方表露政治敏感度。”


  “美国人真的不善于聆听彼此。”他说,“我作为公民对此也比较沮丧。一条推特什么也不能解释,但这却是美国人精神能够集中的长度,就是五个词的推特,连一个整句都算不上。”


  “我看到这个国家的政局现状,那我还是愿意回到体育之上。这的确是个契机,通过体育,把一些复杂的政治问题呈现到大众眼前,不然大众还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他们根本不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我们和中国的关系是怎样。所以对美国人来说,这起码是一次积极的了解机会。”

 

更多关于"萧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