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选秀巡礼】前三甲杜克占二席 八村塁亚洲门面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小绿屋是指每年NBA选秀大会开始前,NBA官方所邀请当年选秀行情最被看好的10-20名球员,进入一个绿色的候选区域等待选秀结果。目前,已有17人收到了今年选秀小绿屋的邀请。

  最早确定的球员为蔡恩-威廉森、贾-莫兰特、RJ-巴雷特、达里厄斯-加兰、德安德烈-亨特、贾勒特-卡尔弗、科比-怀特、卡姆-雷迪什、纳西尔-利特尔、泰勒-希罗、罗密欧-兰福德和贾克森-海斯。此后,冈萨加大学的布兰登-克拉克、格鲁吉亚中锋戈加-比塔泽、肯塔基大学的PJ-华盛顿、冈萨加大学的八村和法国前锋塞古-敦布亚被邀请进入选秀大会小绿屋。

  本文将带来2019选秀前三甲:蔡恩-威廉森、贾-莫兰特、RJ-巴雷特、还有日本球员八村的选秀报告。

  蔡恩-威廉森Zion Williamson(预测状元)

  生日:2000-7-6
  位置:大前锋
  球队:杜克蓝魔队
  年级:大一
  身高:6尺6寸(约198cm)
  体重:280磅(127kg)
  臂展:6尺10.5寸(约210cm)


  如果此前就威廉森是否是本届选秀大会状元还有疑问的话,时到今日,基本上已经确定新奥尔良鹈鹕会用状元签拿下威廉森。因为在失去安东尼-戴维斯之后,鹈鹕需要一个球员撑起球队的新闻流量和关注度,而威廉森是鹈鹕的唯一选择。尚未进入联盟的威廉森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商业价值。在本赛季NCAA的一场杜克对阵北卡的比赛中,由于强强对话加上威廉森的影响,单场NCAA票价最低为2900美元,更是吸引了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名人到现场观战。不过比赛却产生了戏剧性的一幕,蔡恩-威廉森在一次进攻过程中脚底打滑,左脚直接暴力的将耐克PG2.5鞋子踩穿,导致膝盖受伤回到更衣室了。而这直接导致了耐克股价10 分钟内跌了 1%,耐克损失约 10 亿美元。

  综合一下各路媒体给出的关于威廉森进入NBA后的模板:

  兰斯-斯蒂芬森和勒布朗的混合体、拉里-约翰逊、真飞天的巴克利、加强版邦奇-威尔斯、格里芬、朱利叶斯-兰德尔

 


  球员优点:

1. 身体素质佳,足以应对NBA对抗的力量,内线的体重和身板,却有后卫的敏捷和弹跳,出色的身体控制能力。
2. 防守端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可以利用吨位和弹跳进行低位防守和护筐,尤其擅长从弱侧闪现完成封盖,完成追身大帽。
3. 左手球员但是在大学已经积极锻炼右手,非惯用手进攻能力出色。
4. 篮板嗅觉灵敏,在位置不佳的情况下也可以利用出众的速度和敏捷抢到篮板。其进攻篮板尤其致命。
5. 展现了一定的背身能力,背身移动快,小勾手十分柔和,空切意识出色,并且是无私又聪明的传球手,快攻能力相当出色。


  球员缺点:

1. 投篮出手较慢,不够稳定。投篮姿势僵硬,投篮节奏受影响,存在出手前试探步过多的坏习惯。
2. 尽管在努力开发右手,但是进攻基本在篮筐左侧终结,容易被防守球员预判。
3. 防守意识有待提升空间,轮转补防时经常出错。缺乏防守纪律性,容易吃假动作,过度补防容易造成丢篮板。
4. 健康问题,打法和体重对于下肢带来巨大压力,能否长时间保持健康是个问题,高中曾遭遇右脚挫伤,大学经历内侧副韧带拉伤,也曾经出现身材走样。

  总结:爆炸的身体素质,水准以下的投篮能力,其身高对于在NBA的位置定位需要时间进行确定,巨大体重带来的健康问题是隐患。

更多关于"NBA 选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