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鹏:大胜山西令人意外 杜锋:不要在意连胜数字

www.7m.com.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每每客场遭遇山西男篮历来不乏激烈碰撞的记忆,昨晚意外缺席,周鹏德莱尼轮休归来的宏远男篮,半场就以57:37领先、基本锁定胜局,易边之后保持着这样的节奏,最终18分优势取胜,队史新赛季开局连胜纪录刷新至13场。今日华南虎将转战成都,明日客场对阵四川。

  数据方面,此役华南虎12名报名球员全部上阵,且11人完成得分。其中易建联出场28分钟,拿下22分、6个篮板;重回赛场的周鹏16分、4个篮板,德莱尼17分、5次助攻,威姆斯完成11分9个篮板,赵睿6分4次助攻。

  进攻提速收效明显

  新赛季调整明显的山西队虽然此前只拿下4场胜利,但全队球风硬朗,2016-2017赛季揭幕战华南虎便在此折载,此役没有人大意放松。战况方面,首节双方便展开鏖战,场上节奏极快,但胜负转折点在第二节“意外”出现在华南虎攻防两端的压制开局一波10:0攻势后,山西队未能及时找回感觉,这一节只得到12分,上半场37分的进攻效率着实出乎意料。

  “(球的移动不合适)只能给外援单打,进攻很糟糕,我们给了对方太多转换机会。”山西主帅王非赛后总结。如其所言,正是这样的局面下,提速明显的客队在进攻端找到缺口,全场完成9次快攻,且多集中于这个时段。

  后两节比赛,胜负悬念几乎消失,宏远男篮主帅杜锋自然也给予主力更多休整时间,末节新生代全华班阵容也在接受考验。

  主力回归全力出击

  始终对球队保持高标准要求的杜锋,在这样一场难得缓冲的胜利后,也难得肯定了全队的发挥:“这场比赛总体比较满意,赛前我们的准备很充分,因为山西队的战术素养、防守强度都很突出。

  此前,德莱尼因为跟腱问题缺席三场,周鹏则是大腿拉伤休战两场,二人此役回归也令球队班底更为厚实,“确实没想到比赛过程能够轻松,因为每年在这里都很难打,(赛前)看录像也能明显感觉到山西队的战术意识很强,我们做好了困难准备,确实结果很意外。”周鹏表示:“之前自己的腿有些反应,第一节有些喘,可能是很久没有对抗,还是需要尽快找回感觉。”

  不经意间,整体状态稳定保持的华南虎,已经完成开局13连胜,队史最佳战绩仍在续写之中,但杜锋对此依旧有着清晰的认识:“大家一直都在沟通,不要在意这个(连胜的)数字,每个对手都不同,每一场都不能有任何放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