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昔日替补都能逆袭为超巨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www.7m.com.cn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一个夏天的转会操作,各个球队也已经把自身的阵容调整得七七八八,在熬过了三四个月的休赛期后,终于距离NBA新赛季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虽说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档口,等待也是一种无奈。不过不要紧,接下来笔者将带你细数回顾一些NBA有趣的历史,一起挖掘潜藏在历史中的闪亮数据。


  众所周知,NBA是一座让那些拥有篮球梦的球员实现梦想的地方,但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也一样适配在这个当今最优秀的联盟当中。大部分球员从选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以后将要扮演的角色,那些顺位靠前的一般都能获得球队足够的重视和丰富的资源,以及大力的培养,像詹姆斯恩比德,艾佛森等就是很好的例子。但选秀顺位并不能代表一位球员生涯的定位与走向,无论是超级巨星还是无名小卒,每天都需要全力以赴,起点低并不意味着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在这场马拉松似的成长过程中,有些球员亦能够弯道超车,一路逆袭成长为巨星级别球员。接下来就来看看NBA从替补席成长起来的巨星都有哪些。

  小托马斯


  这个身高只有1米75的小个子从一开始踏入NBA开始并没有被大众所看好,这位励志球星的职业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作为首轮第30顺位的球员,前四个赛季小托马斯几乎没有得到几次出场机会,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气馁,最终在16/17赛季成为绿衫军凯尔特人的当家核心,在东部半决赛当中凭借并小托马斯加时赛的突出表现使得绿军击败奇才实现了2-0的领先,伊塞亚托马斯出场45分钟,得到53分4篮板4助攻,刷新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并成为凯尔特人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约翰哈夫利切克(54分)。

  纳什


  作为黄金一代的代表,纳什在96年选秀大会被太阳在第15顺位选中,在当时联盟大格局下,小个子球员注定不会受到过度的重视,在生涯前两个赛季,纳什只能充当替补球员,而当时的太阳也只是一只很普通的下游球队。不过风水轮流转,随着德安东尼开始执教太阳,把当今流行的小球风格融入到球队当中,让跑轰战术演绎到了极致水平,这一切都是以纳什为主要核心,看着纳什水银泻地般的炮轰战术是在令人大开眼界,而他们也在04/05赛季的常规赛中拿下62胜的战绩,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纳什也在那几年获得了MVP和助攻王的荣誉。

  麦迪


  相信麦迪的名字在中国篮球界已经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了,35秒13分逆转马刺的神作,当时联盟最快的第一步,飘逸的干拔跳投,令科比感到头痛的对手,还有与姚明组成的姚麦组合都已成为无数球迷所怀念的经典回忆。麦迪的天赋人尽皆知,但就是这位超巨,在他刚进联盟的时候也只能坐在猛龙的替补席中,不要说有足够的球权,就连主力身份都没有。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猛龙管理层的短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表哥卡特的锋芒。直到麦迪转会到魔术之后,他才真正开始自己的崛起之路。无奈这位拥有“最强天赋”的球星却从来没有拿过NBA总冠军和MVP,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生涯遗憾之最。

  哈登


  哈登作为探花秀被雷霆选中,本来应该和杜威二少一起担任首发成为联盟新晋三巨头,可是为了平衡首发和替补的实力,增强替补火力,哈登被主教练放到了板凳席担任第六人的角色。虽然哈登只能屈身第六人,但他并没有因此就选择消极对待,而是尽忠尽责的打好每一场比赛,最后的付出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他拿到了最佳第六人的同时还随队打入了总决赛,只可惜败给了当时拥有联盟最强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后来尽管哈登表示想继续留在雷霆,但雷霆还是迫于薪金压力只得放弃哈登将其交易到火箭。不过哈登也算是因祸得福吧,在17/18赛季中他与保罗携手打出了西部第一的战绩,也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MVP奖杯;虽然季后赛折戟西决,但相信下赛季的哈登依然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科比


  这位让众人与之比肩乔丹的传奇人物,职业生涯获得五届NBA总冠军,两次总决赛MVP等集诸多荣誉于一身的超巨球员,实在无法想到他居然也是从替补席上一步步走到拥有今天的成就。由于韦斯特慧眼识珠选中了科比,可他当时还无法保证科比拥有足够的上场时间,毕竟当时的球队阵容已较为稳定,所以他在湖人效力的前2个赛季打了143场替补,只首发7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前期职业生涯的得分数据。不过科比并没有让大家失望,通过自身的刻苦训练以及老大哥琼斯的帮助下,到了第三个赛季开始他成为了球队的首发球员。日后,琼斯被交易,湖人组建了OK组合,正式开启了紫金王朝的三连冠霸业。

  鲁飞

更多关于"NBA 科比 麦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