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改变火箭防守气质的人 失去铁扎休城更需要留他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由市场开启以后,火箭火速续约克里斯-保罗,稳住了一大核心。同时,他们也在等待卡佩拉的选择,他可以接受任何球队的报价,不出意外火箭都会选择匹配。



  不过,失去了阿里扎,火箭翼位被削弱是无可避免的。所以,续约巴莫特,成为更要紧的一件事。不过悬念应该不大,巴莫特已经表明了想要留队的心情,前不久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他就说:“我当然想留在这里。上赛季我们打的那么好,距离总决赛一步之遥。特雷沃是离开了,但我希望剩下的主力都能回来,以同样的阵容再次冲击总冠军。”

  上赛季,火箭拿下65胜创造了队史胜场纪录,也超过了勇士,拿到联盟第一战绩。但在西部决赛,他们跟勇士拼到生死战,但在主场也没能守住。

  勇士的超强实力确实恐怖,但保罗伤退,也给火箭留下一个遗憾的如果。除了保罗之外,巴莫特也是带伤打的。在季后赛,他的三分效率明显下滑,最终丹帅也实在没法再重用他了。

  在常规赛,巴莫特就因伤缺席了21场,但在他健康状态下,给了火箭很大推动。作为替补,他能有效率的得分,同时还经常防守对方的进攻箭头球员。

  不过在防守端,他的作用还是很明显。当他在场,火箭每100回合失分为101.2分,当他下场,这个数字上涨到105.5分。他甚至还创下了+57正负效率值的历史记录。有专家也称赞巴莫特是火箭防守最出色的球员,作用甚至超过阿里扎。

  丹帅和哈登曾经饱受不会防守的质疑,但上赛季的火箭,因为巴莫特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火箭在防守端的气质,而这不是能在技术统计上看出来的。不是每支球队都有一位能把顶级射手逼得很不舒服的替补球员的。巴莫特也让阿里扎有了更多休息空间,让他把更多能量保存到了季后赛。

  巴莫特价值虽然很大,但他的价格却不一定。确实有球队可能给他更高的薪水,但他下赛季就33岁,健康是个大问题,其实愿意冒险的并不多。正如他自己也明白,留在火箭应该是他最好的选择。

  在勇士启用考辛斯之前,他们必然还主打小个阵容;湖人签下勒布朗,翼位防守对火箭来说更加紧要,巴莫特绝对大有用武之处。

  唯一的不确定,就是他的健康。但如果能以合适的价格留下他,对火箭是没有任何坏处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