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CBA新政对深圳有利 选好外援下赛季冲前四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过去的一个赛季,CBA公司推出了一揽子改革计划:常规赛赛程尽量打散,基本上保证了在联赛期间从周二到周日都有比赛;季后赛参赛球队变为10支,同时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为了能有高水平的年轻球员源源不断地补充到联赛中,类似NBA发展联盟的CBA预备队联赛也在联赛进行期间开打。此外,比赛期间的录像回放制度、裁判职业化、CBA选秀、CBA体测等多个环节上,CBA联赛也做了多项基础性的工作……改革之后的CBA受关注程度增加,总决赛收视率节节攀升,同时,本赛季CBA经营收入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为了进一步推进CBA的改革力度,CBA公司公布了下赛季的改革措施:新赛季CBA将增加常规赛的比赛场次,达到46轮。全部20支球队根据名次蛇形排位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与组内的球队打4循环,与组外球队打双循环。根据这个分组,深圳烈豹队将与卫冕冠军辽宁队、广州队、青岛队和吉林队分在A组,广东宏远队与新疆浙江山西四川分在C组,浙江广厦队与北京上海同曦天津分在B组,山东队江苏北控福建八一分在D组。

  季后赛同样会改制,季后赛名额由上赛季的10支改为12支,赛程分为两个阶段,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5至12名的球队参加第一阶段的对位淘汰赛,分别是5VS12、6VS11、7VS10、8VS9,采取三战两胜制,决出四支晋级球队与前四名组成八强,八强赛采用五战三胜制,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依然是七战四胜制。

  在新的改革形势下,势必对球队的外援水平和替补深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迫使球队自己培养年轻球员。在这种新形势下,显然对拥有更多年轻球员的深圳烈豹十分有利,在最新一届红蓝国家队名单中,深圳烈豹创纪录地有6人入选。只要选对外援,外加上年轻球员多人上阵,深圳烈豹有望在上赛季第八的基础上向前四发起冲击,争取更上一层楼。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