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搞事情!雷霆播音员公开对维斯发表"不当"言论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雷霆电视实况报道播音员布莱恩-戴维斯因对维少发表“冒犯性且不恰当”言论。在昨天雷霆与灰熊的比赛中,他在电视转播中形容维少“他已经失去‘摘棉花’(Cotton-Picking)的心智”。


  “我们认为他使用‘Cotton-Picking’这个词是非常不尊重人而且是不恰当的,我昨晚就跟布莱恩说明了这一点。”雷霆分管电视转播的副总裁丹-马奥尼说道,“布莱恩一再向我保证那并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他表示非常抱歉。但我必须强调,我们对此都感到强烈不适,这太不尊重人了。”

  戴维斯是在昨天雷霆与灰熊的比赛中用到这一词语的,当时比赛进行的第二节,维少刚刚从对手手中完成一次抢断,也许在这位解说员潜意识中这是一种褒奖。这位雷霆当家球星在昨晚再次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成就,本季场均能拿下25.4分、10.1篮板和10.3次助攻。

  词组“Out of his cotton-picking mind”(直译:他失去了‘摘棉花’的心智)可以大致理解为“疯狂”的意思,但它起源于美国南北战争前南方种植园主对黑人奴隶的称呼,后者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帮助庄园主采摘棉花,因此它有着非常强烈的贬义。这在美国社交媒体上也引起轩然大波。

  尽管后者是球队的全职员工,但*官方表示并不知道戴维斯是否会在之后的广播节目中公开为自己的言论道歉。

  “这只取决于他自己。”马奥尼说道,“我们只能再次向他(维斯)表示道歉,那真的很不尊重人,这就是我们能做的全部。”

更多关于"雷霆 威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