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苏群:深圳赢广厦是战术上的胜利 内线收缩防守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缺兵少将的深圳在不被看好之下,凭借国内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以100:95战胜广厦,成功捍卫主场,将大比分扳成2:2。双方将进入1/4决赛第5场生死战。



  赛前深圳陷入人员危机,孟铎仍高挂免战牌,顾全继续伤停,不幸的是何忠勉又患上重感冒无法登场。反观手握赛点的广厦阵容齐整,似乎胸有成竹。

  俗话说“哀兵必胜”。捉襟见肘的吴庆龙从首发调整到全场战术运用的变化收到奇效。第一节名不见经传的郭晓鹏连得13分,全场贡献18分;沈梓捷下半场大爆发,屡次上演暴扣,他和李慕豪组成的内线“双塔”让广厦吃尽苦头。两大中锋加郭晓鹏三人整场合计得到49分,占全队得分一半。

  苏群在解说平台频频感叹深圳的“高度”决定了比赛走势,全队极有针对性的收缩内线防守策略奏效,称得上是一场战术的胜利。

  深圳“大杀器”萨林杰进账22分,低于其场均得分,但几次强打得手均在广厦追分关键时刻。莱斯(12分)外线哑火,无一命中,他更大的作用在于串联球队和控制节奏。此外,上一场大放异彩的杨林,以及老将邱彪末节各投中一记三分,守住了领先优势。

  落败后的李春江显得郁闷,面对镜头只留下两个字:可惜。的确,此役广厦内线攻不进,外线大失水准,只有可怜的30投8中,除了林志杰博洛西斯勉强及格,福特森发挥失常、胡金秋褪去光环,孙铭徽偶有亮点,主将刘铮竟然得分挂零,且失误频频。所幸广厦最后一战坐拥主场之利,还有时间进行调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