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沪媒:本土攻击力不足是上海软肋 客胜北京难度大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今晚将迎来一场京沪大战,上海男篮要在客场再胜北京队,难度很大。


  尽管上海男篮上周日曾在客场击败过北京队,但回到主场的上海队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北京队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本来就实力占优的北京队目前士气正旺,今晚的上海男篮必将面临更多的困难。

  但上海男篮也不是毫无机会。如果上海队前三节能咬住比分,像上周日那样力拼最后一节,或许能够创造胜机。毕竟,大家都认为北京队赢面大,这也会给北京队的球员更多的思想压力。从季后赛与北京队的两场比赛看,上海队在第四节的发挥都明显好于北京队,这是对上海队有利的地方。

  北京队的优势是本土选手实力更强,头号主力翟晓川虽因伤不能上场,但刘晓宇方硕王骁辉也都是攻防俱佳的国内好手。小外援杰克逊伤后复出、重回北京队之后,全队的攻防又回到了他们最熟悉的状态。

  上海队的弗雷戴特明纳拉斯虽是CBA得分能力最强的外援组合,但本土球员攻击力不足是球队最大的弱点。尽管上周日上海队本土球员下半场有了全面爆发,在客场拿下了北京队,但回到主场之后,上海队除蔡亮之外,其余本土球员最多只得4分,这也导致了主场的失利。

  今晚之战,上海队需要有更多本土奇兵出现。从今年的情况看,上海队的蔡亮、卢伟罗汉琛张兆旭都有过单场砍20分以上的亮丽表现,本土球员的总体发挥要好于去年。这表明上海队经过将近一个赛季磨合,单靠外援打天下的局面已有所改变。这也让上海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

  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说,主场没能拿下有点可惜,但全队的信心和拼劲还在。最后一场大家都会有压力,就看谁的比赛心理更稳定、临场发挥更好一些。

更多关于"北京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