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告别洛一板?湖人7尺神塔0板创史 完成罚球绝杀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108-107险胜魔术,取得最近7场里的6场胜利。本场湖人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发挥神勇,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并且命中制胜罚球。只不过,这位七尺长人,今天却一个篮板都没有抢到。


  数据显示,洛佩兹是历史上第一个身高在7尺以上,单场拿下超过25分却一个篮板都没抢到的球员。而且洛佩兹今天出场多达35分钟,却成了湖人今天出场的8个轮换球员里唯一一个没拿到篮板的。

  洛佩兹的整个生涯都不擅长抢篮板,比起干脏活成名的双胞胎弟弟罗宾-洛佩兹,大洛佩兹的比赛风格就是纯粹的技术流,不擅长肉搏,更愿意拉出来投篮。而从去年开始,洛佩兹开发出了外线投射,前8年一共出手31次三分球的他上个赛季就扔出了387个三分球,平均每场出手5.2次。相应地,他在湖人的前55场比赛里,场均仅能拿下3.8个篮板,在整个湖人队都只能排在第8位,是队内篮板王,比他矮了7厘米的兰德尔的一半。

  本赛季洛佩兹已经有10次篮板只有1个,今天终于出现了0篮板。在他生涯早期入选全明星的时间,就被揶揄是“篮板不如韦德的得分后卫”,职业生涯每36分钟仅有7.9篮板,也就是个普通小前锋的水平。“洛一板”在今天化为历史,一个都没抢到。

  不过,洛佩兹在最后一秒,却制造了武切维奇的投篮犯规,用两罚两中让湖人从落后一分到一分赢球。罚球命中率仅有68.3%的洛佩兹却在此刻立功,就算不擅长抢篮板,但能赢球,就是好中锋了。

更多关于"湖人 洛佩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