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进击老司机! 诺天王3分7中5 外线命中率生涯新高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7日,独行侠迎来掘金的挑战,最终独行侠以118比107获得比赛胜利,而老将诺维茨基功不可没。此役出战22分钟的他11次出手命中6球(其中在三分线外7投5中),最终交出17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的成绩单。


  已经39岁高龄的诺维茨基虽然不复巅峰之勇,本赛季的上场时间也大不如前,但他依旧有着稳健、高效的发挥。此役对阵掘金,虽然在第三节被换下场前,诺维茨基只登场了15分钟,但他却打出来非常高效的表现,三分线外更是5投5中,弹无虚发。
也正是凭借诺天王的高效发挥,使得独行侠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钟时,以88比78领先对手达10分之多。

  事实上,虽然诺维茨基本赛季已经是一位39岁高龄的老将,但他却有可能达成一项里程碑,即在如此高龄的情况下,达成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分别为45%、40%、90%的“175俱乐部”成就。其中三分命中率43.25更是生涯新高。

  在对阵掘金这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在2017-18赛季的三项命中率分别为46.5%(投篮)、43.2%(三分)、90.7%(罚球)。在NBA历史上,只有史蒂夫-纳什在2012-13赛季,也就是他38岁的时候做到过这点,而如果本赛季结束时,诺维茨基将自己的这三项命中率依旧维持在这一水平线上的话,将使他在39岁的高龄做到这一创举,继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39岁以上高龄单赛季三项命中率可以达到45+40+90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虽然诺维茨基的场均上场时间为职业生涯第二低,仅次于新秀赛季,但他在场均25.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仍然能够交出12.5分、5.7个篮板、1.6次助攻的成绩单。

  在3月7日对阵掘金此役全场比赛结束时,诺维茨基将自己的技术统计定格在了17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而他全场比赛只登场了22分钟,11次出手命中6球,三分线上7投5中。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已经是一位在NBA赛场叱咤风云20个赛季的老将,但诺维茨基并没有在本赛季结束后就此退休的打算。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诺天王曾经谈及过有关下赛季的情况,他表示会在今年夏天看看情况再来做出决定,不过就目前来看,他亦然希望能在下赛季站在NBA的赛场上。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