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劫富济贫?雷霆劫不动了 火箭21失误仍实力碾压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客场以122-112击败雷霆,取得16连胜。对于火箭来说,本场比赛赢得十足酣畅,因为雷霆向来是以劫富济贫而闻名,并且本赛季先后两次击败勇士,并在圣诞大战中击败过火箭。只是今日一战,火箭没给雷霆任何机会,轻松拿下比赛。


  放眼联盟,对阵前十球队里,表现最好的球队分别是火箭(净胜8.4分)、勇士(净胜5.6分)与雷霆(净胜3.9分)。火箭与勇士分列联盟前两位,这当然不必多说。而雷霆目前排名西部第七,居然也能表现的如此凶残,让人意想不到。当然了,雷霆毕竟天赋高,又手握三巨头,往往呈现上限高,下限也低的属性。因此光从账面上来看,火箭对雷霆,还真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

  但很多时候,篮球比赛并不能光看账面。虽然火箭首节一度落后9分,然而只用半节时间便成功填坑。待到首节扭转颓势后,火箭几乎没有再落后过,至始至终控制场上局面。待到第三节,当雷霆一度将分差拉近到2分后,灯泡组合联手出击。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雷霆球迷可能会感慨,假如有罗伯森……但同样的,火箭本场比赛也缺少了安德森、乔-约翰逊与莱特。而相比雷霆,火箭如今更具优势的一点在于阵容深度,就目前的深度来看,火箭可以轻松排出两套阵容,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哪怕面对一贯以劫富济贫闻名的雷霆,火箭照样能吊打对手。

  更可怕的是,如今的这支火箭,看起来好似还有余力。本场比赛一组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是,火箭全队失误高达21次,其中哈登一人便刷出10次,创赛季新高。而在此前的15连胜期间,火箭的场均失误仅为11.4次。这意味着其实休城已经给了雷霆不少机会,可即便如此,雷霆在末节所能做到的极限,便是将分差拉近到个位数。这大概只能说明,两支球队在真实战力方面,确实存在差距了。

  这兴许就是火箭最令人胆寒的地方,他们明明一路连胜,可看起来仍不完美。于是问题随之而来,完美的火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究极形态呢?

更多关于"火箭 雷霆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