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磊:膝盖伤得非常重,医生建议不要打了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官网上刊登了前八一男篮队员王磊入职的新闻。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王磊确认此事,对方表示自己入职校队篮球教练已有一周时间。3月9日,王磊将率领湖北工业大学男篮出征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


  职业球员转型成为副教授

  “今年考虑到学校篮球队要参加CUBA联赛,他(王磊)毅然选择了回到学校进行执教。”湖北工业大学官网刊登的王磊入职的这则新闻,立即在学校引起轰动。曾经的国手,如今“打而优则教”,对大学生来说,也算是多了一次向职业球员学习的机会。

  相比于很多球员走一步算一步,王磊算得上未雨绸缪。据悉,他早在2015年就和湖北工业大学达成了人才引进协议,但由于当时有CBA俱乐部合同在身,因此一直未能正式入职。如今王磊凭借出色的专业技能,获得了大学老师中的副高职称,即副教授。王磊表示,自己刚退役,当教练带队伍打比赛,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一边带这些孩子,一边完善自己,有机会也多学习一些教练方面的知识。”王磊说。

  在今年春节还没过完的时候,王磊便收拾行囊来到武汉和球队会合。本月他将带领湖北工业大学男篮参加CUBA相关赛事。“已经开始带队了,听到我这里的声音了没?”电话中,王磊坦言正在校体育馆带队训练,已经一星期了。因为身份的转变,经常要靠嗓子吼,自己“男中音”已经练了出来。“充分印证了王指导(王治郅)之前的说法,‘当球员费腿,当教练费嘴’。”

  就自己目前的情况,王磊说:“比想象中的要好,球员条件都非常不错,我也努力地把我知道的、看到的、掌握的传授给他们。”

  湖北工业大学两次晋级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一次是2011年以分区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一次是2016年以第六名的身份晋级。

  王磊刚刚转型,湖北工业大学并没有给他压力。“学校并没有设定任务、目标,让我先适应环境,适应身份,展示自己,分区赛马上开始,还是要争取更好的成绩。”王磊说。

  赛季前医生告知“不要再打了”

  王磊是宁波球迷再熟悉不过的球员,他在球场上英勇善战,在宁波球迷当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

  王磊职业生涯所获得的荣誉包括:2003年同易建联唐正东等人一起入选国青队,是当年世青赛上的主力得分手;2003年河南队冲进甲A时,他是队中的得分王;在河南队征战CBA的两年中,他是最重要的攻击点;2005-2006CBA赛季,王磊以优异表现入选中韩明星阵容和国家队大名单,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2006-2007赛季表现仍十分抢眼。场均18.6分、5.1个篮板、2.7次抢断。2007年王磊转会到八一双鹿男篮,并随后入选国家二队,同年从国家二队上调国家一队。2008年入选奥运男篮集训队大名单。因身体素质出色,擅长突破,投篮精准,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获第8名,2015年至今相继转会新疆山西

  离开山西,选择退役,王磊受伤病所累。“2017-2018赛季开始前,我做了一次腿部检查,膝盖伤得非常严重,骨头和骨头之间磨损得非常厉害,医生建议不要再继续打下去。”另外,从自己的年龄(33岁)和竞技状态考虑,王磊最终决定淡出职业赛场。虽然在山西男篮俱乐部他还是球员身份,但工作重心已经从台前转到幕后。“做一些类似于助理教练的工作。”关注八一男篮比赛的球迷应该知道,在山西男篮对阵八一的主、客场比赛中,王磊都没亮相。

  2008奥运男篮算是国家队历史上最强的队伍,曾成功闯进了八强。如今随着王磊的退役,当年的那支国家队,如今仅剩4人还在征战,那就是易建联、刘炜张庆鹏孙悦

更多关于"八一 王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