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他用24小时拯救了骑士 LBJ夏天要走?没那么容易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交易截止日,科比-阿特尔曼的一系列交易让骑士起死回生。ESPN专栏作者沃神透露了骑士交易前24小时的种种细节,你可以窥见这位菜鸟总经理的过人之处

  就在科比-阿特尔曼一口气完成三笔交易、重振骑士状态的24个小时前,他约了一个难以捉摸的人见面,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在拿出克拉克森、小南斯、胡德希尔和小乔丹的交易方案框架之前,阿特尔曼对勒布朗表明,如果他在场上不全力以赴,管理层做什么交易都没用。勒布朗是很愤怒,在场上甚至都变得疏离于球队,这是阿特尔曼这三年多以来第一次见他这种状态。

 


  更重要的是,他希望这位联盟第一人明白,面对球队不断输球、气氛僵硬的情况,他理解这种愤怒。他也向勒布朗全盘托出了交易计划,并保证骑士一定会重塑阵容和秩序。

  骑士管理层跟勒布朗对谈是很罕见的,勒布朗大部分时候都让经纪人里奇-保罗来跟球队沟通。老板丹-吉尔伯特也只直接跟勒布朗对话过一次,还是在去年自由市场开启指尖,关于交易保罗-乔治的话题。那时候,吉尔伯特提出要勒布朗承诺留队多打一年,但最终步行者还是把乔治送到了雷霆

  在那之后,他们俩一直到揭幕战才终于再次见面。勒布朗直接拒绝承诺留队,这也是阿特尔曼始终不送出来自篮网的首轮选秀权的原因。

  距离阿特尔曼上任骑士总经理已经半年,他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引进更年轻、有运动能力的新援,同时合同也不能在今年就结束,但还要为球队减轻薪金压力。

  他早就下定决心要来一次大调整,小托马斯必须走,韦德可以自己决定离开与否。他们的目标,就是让勒布朗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不会那么容易就选择离开。

  交易截止日前一周,当阿特尔曼在训练馆见到勒布朗,他透露球队正在跟快船谈小乔丹的交易,而且颇有进展。骑士可以送走克劳德弗莱舒伯特和2018年首轮选秀权,快船是愿意答应的,但还提出了一个条件。

  快船表示,他们不想要得分后卫了,希望能找到第三支球队接受舒伯特2100万的合同,帮快船找回一个中锋。他们也都在寻找第三方,快船也想说服舒伯特接受买断,但骑士还想看看交易可能。

  快船骑士管理层就这样沟通了好几个星期,但没什么进展。快船也不接受汤普森、JR或舒伯特的合同,随着交易截止日临近,阿特尔曼越来越觉得就算是跟洛杉矶球队做交易,对象也不会是快船了。

  最后,他开始跟湖人管理层商讨交易,帮助湖人清理薪金空间签约勒布朗。阿特尔曼2014年就在骑士做总经理助理,他看到了球队如何为詹皇踢掉了杰克和泽勒的合同;他也知道2010年的热火、2016年的勇士是怎样为了迎接巨星腾空间的。他知道巨星们如果到了大都市抱团,真的很难被击败。

  如果勒布朗想去湖人,骑士是阻止不了的。阿特尔曼与湖人经理佩林卡深入讨论了交易选项,骑士最终不愿放弃克拉克森和小南斯两位很适合球队体系的球员,哪怕会担上詹皇在夏天转投湖人的风险。

 


  交易截止日前一天晚上,佩林卡告知阿特尔曼,湖人高层已经同意交易,阿特尔曼的心算是放下了一些。

  后来他又分别跟爵士国王商讨交易,他提出三方交易计划,让胡德和希尔都来骑士。爵士想要克劳德和到期底薪合同,骑士就得在罗斯和韦德中选一个,不管是谁,爵士得到后都会裁掉。阿特尔曼告知爵士,他会在交易截止日一早做决定。

  同时,他也在跟国王联系,国王经理迪瓦茨很少亲自打电话,但他仍是最后的拍板人。在凌晨三点,国王才联系阿特尔曼。他一开始很生气,因为国王突然加进了中锋乔治斯-帕帕扬尼斯,这是他们之前从未讨论过的。国王总经理助理威廉姆斯才说明,帕帕扬尼斯或马拉奇-理查德森一定要包括在交易中。

  这让他们产生了分歧,阿特尔曼不同意国王的做法,他们不会接受帕帕扬尼斯,他的230万薪水会让奢侈税压力更重。交易截止日一早,阿特尔曼就把国王的做法告知了爵士,爵士总经理林德赛也很气愤。他没有直接跟国王打交道,但他也知道,帕帕扬尼斯是从未出现在此前的讨论中的。

  阿特尔曼跟快船总经理文格也在早上继续讨论小乔丹的交易可能,快船就要找到第三方球队来接手舒伯特的合同,但阿特尔曼必须要考虑的,是要不要把湖人拉进交易,把首轮选秀权送出去。更多的,是骑士该不该续约小乔丹。而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最终阿特尔曼还是把关注点放在了爵士和国王的交易上。

  而在林德赛看来,爵士已经不想玩了,骑士没有他们照样能完成交易,阿特尔曼则提出,骑士愿意出资帮他们填平帕帕扬尼斯320万的薪水,但NBA给每支球队规定的现金交易上限只有510万,骑士只剩下210万能用了,因此需要爵士自己补足剩下的110万,不然国王就不同意交易。

  阿特尔曼了解爵士的不满,也很理解,他跟爵士总经理助理扎尼克也在努力缓和气氛,希望能重新达成交易。林德赛很不满,但最终还是同意了阿特尔曼的请求,不值得为了110万放弃这个机会。

  但骑士却要付出更多,爵士还想跟他们交换2024年次轮选秀权,吉尔伯特同意了。阿特尔曼现在则需要得到国王的承诺,不然就太对不起爵士了。他也知道自己得再联系下勒布朗,骑士的飞机很快就离开亚特兰大,他需要尽快跟詹皇见面。他把骑士准备的交易都告诉了詹皇,也请求他支持球队把韦德送到热火。韦德在骑士扮演的角色已经很边缘了,阿特尔曼希望能让他得到应有的尊重。热火总经理安迪-安利斯伯格则把骑士的想法告知总裁莱利,莱利非常乐意让韦德回来。

  当阿特尔曼对韦德及其经纪人莱昂-罗斯提出交易方案的时候,他们也毫不犹豫就接受了,很快,所有交易都尘埃落定,小托马斯、弗莱、舒伯特去了西部球队,韦德回到热火,而骑士跟以前再也不相同了。

  在阿特尔曼的办公室,很多没放松过的骑士员工纷纷开始呐喊庆祝,互相击掌。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今年的交易截止日对他们的影响都会是根本性的,阿特尔曼并不打算看着骑士沉沦,他用24小时的时间改变了一切。

更多关于"骑士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