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榜上演"二人转" 辽鲁争冠最大拦路虎排第八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山东体育 【大 中 小】

  目前CBA联赛积分榜,山东高速辽宁男篮可谓是“两枝独秀”,两队你来我往,轮番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上演着篮球界的“辽鲁二人转”,两队也成为目前坊间预测的两大夺冠热门,尤其是山东高速,在劳森莫泰丁彦雨航的三外援带领下气势如虹,大有剑指总冠军的架势。


  而且从积分榜不难看出,本赛季的联赛进入了一种“乱局”,三外援球队北控同曦渐有搅局意味,山西汾酒则不再是期待中的黑马,江苏肯帝亚意外杀出。北京首钢广东宏远两支联赛劲旅本赛季进入重建节奏,北京队随着联赛进行,双外援融入效果明显,状态愈加稳健;广东队除了三大本土得分手周鹏易建联赵睿,包括外援在内,缺少更多的人站出来。不少媒体也分析,如今是易建联一个人苦苦地支撑着广东。从目前的排名和球队实力分析,北京和广东两个CBA传统劲旅在夺冠的前景上并不被看好。

  不过,除了半程的辽鲁争锋,有一支球队的排名与实力并不成正比,甚至可以说是两队未来季后赛进程中的最大拦路虎,那就是上赛季总冠军新疆广汇

  别看目前新疆是排名联赛第八,看上去获得季后赛资格都岌岌可危,如果至此就断言这支总冠军战斗力下滑,甚至已退出联赛争冠的行列,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失去周琦之后,前半个赛季,新疆大外援布拉切基本是缺席状态,如今刚刚回归,有布拉切坐镇的新疆是不容任何一支CBA球队小觑的,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山东高速就曾在客场不敌新疆,那场失利之中,布拉切压根就没有登场。

  且不要忘记亚当斯西热力江俞长栋孙桐林、阿布都沙拉木以及可兰白克,这些人都是国手级别水准。更恐怖的地方在于,除了布拉切的内线回归,主帅“小诸葛”李秋平的战术功底恐怕是各支球队都会忌惮的地方,包括辽宁和山东。

更多关于"山东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