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伟大的比赛,伟大的球员!这就是NBA的魅力!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0日 来源:今日头条 【大 中 小】

  伟大的比赛,请允许我再次称赞这场比赛。北京时间12月10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已经三连败的开拓者,最终火箭队逆转取胜,收获9连胜。数据上来看,哈登48分8篮板,保罗26分7助攻,利拉德35分6助攻,CJ28分4助攻。

  为什么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首先是因为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完全不像是一场常规赛级别的比赛,另外就是球员的表现无论是哈登也好、利拉德也好,还是阿里扎塔克这样的球员,他们值得尊敬。


  对于这两支球员来说,他们有着太多的恩恩怨怨,而本场比赛也是如此,一方要力挽颓势止住败局,另一方要力求连胜不被终结。于是,我们看到了冷血的利拉德,一如那年季后赛绝杀火箭后的冷血,这个大心脏的“杀手”全场保持了一种表情,不悲不喜。三分球16中9,一度带领球队将比赛分差拉开到十几分,特别是第一节外线5中4,简直势不可挡。所有人都知道开拓者憋着一股劲,无论是想要结束三连败也好,还是要履行赛前的“承诺”,他们渴望胜利。利拉德更是如此,进攻无解,防守积极。

  但是,下半场在追防保罗的时候,利拉德不小心扭伤了脚踝,此时,包括解说、观众,甚至是火箭球迷,我想多不愿意这个冷酷的男人受伤。然后,队医给他敷上冰块。自始至终,他没有脱下篮球鞋,直到重新上场,再中三分。作为对手,火箭面对如此出色的开拓者,也需要有人作出回应。保罗站出来了、哈登站出来了,当外线不开的时候,是保罗和哈登用突破解决问题,保罗末节三中三,并且全部是篮下。至于哈登,面对开拓者如此强硬的防守,他同样选择杀入内线解决问题,特别是关键时刻,他连续得分,末节7中6带走比赛。

  除了这些球星,其他人的发挥也让人印象深刻,塔克拼了命的篮板、阿米奴的三分、巴莫特的盖帽等等。比赛最后时刻还有这样一个时刻令人动容,当时CJ麦科勒姆持球位于底角,想要突破,阿里扎严防死守想要断球,拼抢倒地,最终CJ还是命中标志性中投。然后在回防的时候,阿里扎作为对手竟然拍了拍CJ,双方报以微笑。


  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双方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超50%和40%。开拓者用强硬的防守保持了在大部分时间内的领先,但是为此获得了大量的犯规,火箭面对三分神准的开拓者改变了打法,全场虽然只命中了10记三分,但是凭借大量的禁区得分一直紧咬比分,直至反超。

  这也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比赛,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拼尽全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