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孙悦伤情揭露:腰椎伤病严重,一度无法正常行走

www.7m.com.cn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9月16日是CBA的2017-18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在斯蒂芬-马布里兰多夫-莫里斯去向已定的情况下,北京队后卫孙悦去留问题成为关注焦点,昨天,北京队终于揭开谜底孙悦因脚踝伤势严重将缺席新赛季并不参加本赛季CBA联赛的球员注册。


  赛季还未开打就宣布赛季报销并干脆不注册?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引发各种质疑。记者此前一直关注孙悦休赛期的动态,所以可以负责任地说孙悦需要接受手术绝非谎言。我国顶级体育医疗专家陈方灿博士曾不止一次对孙悦的伤情进行诊断,他对孙悦的伤情和忍受病痛的能力非常吃惊,认为早就应该在上赛季开始前接受手术。但当时北京队上下决心要全力再冲一次冠军,所以孙悦放弃手术带伤坚持。

  但在2016年10月16日的季前赛中,孙悦扭伤了右脚脚踝。这一次的核磁共振显示,孙悦不仅右踝关节软组织挫伤,而且医生还意外发现他的距上关节多处出现骨质增生,同时关节腔内存在游离骨。陈博士在给孙悦诊断后就明确建议,关节腔存在这种游离碎骨必须接受手术。这种碎骨本身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影响极大,若任由其长期存在,最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导致球员生涯报销。

  一个在中国篮球界耳熟能详的案例就是当年膝盖中被医生抽出十块碎骨的刘玉栋。事实上,刘玉栋在完成那次手术后也休战足足18个月。

  那既然伤情早已出现,为什么休赛期不接受手术,反而要赴美训练?据了解,孙悦之所以没有在赛季结束后马上就手术,主要是因为今年北京有全运会任务。鉴于全运会比拼的是本土球员的实力,所以孙悦所背负的职责之大可想而知,最终北京队通过附加赛冲入全运会决赛圈。

  在北京队开启重建模式后,孙悦决心要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他在全运会预赛结束后马上就赴美自费特训,希望拿出最好的一面来做两手准备。此后很多人也都看到了孙悦在美国特训的视频。但没想到的是,8月初孙悦开始出现无法完全挺直腰背的状况,发展到后期甚至无法正常行走。

  临床体现出来的竞技难题主要分为:1、右踝关节变向及急加速奔跑时感觉发不上力。2、腰部不能保持长时间坐姿,有别住、腰部发酸的感觉。显然,孙悦的伤病已经加剧,不仅无法征战此后的全运会决赛阶段,甚至无缘CBA新赛季。

  孙悦立即重新接受陈博士诊治,陈方灿认为,孙悦腰椎问题源于脚踝的伤病。一方面,右踝关节内的游离骨仍然存在,本就影响其正常训练;另一方面,踝关节的损伤导致下肢发力不平衡,使得腰部损伤加重。

  鉴于孙悦身体状况已经严重到了这种程度,所以陈博士认为孙悦必须手术根治脚踝。鉴于腰部脊椎神经太密集,所以只能后期进行长时间保守治疗。此后,孙悦向北京队汇报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医生建议方案,而北京队也认为孙悦接受手术是对各方而言最好的选择。

  这就是孙悦此番突然要接受手术并赛季报销的真相,双方都拿出了职业的态度来对待孙悦的健康问题。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北京 孙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