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NBA > 正文

WNBA季后赛规则详细解读 常规赛冠军悬念大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4日,WNBA常规赛的所有比赛都将结束,所有在联盟前八的球队都将开始积极备战季后赛。截至目前为止,联盟中的12支球队大部分都完成了31或32场比赛,除联盟第八名尚存不确定性之外,其余7支季后赛球队已经非常明朗。



  WNBA在2016年作出季后赛的规则调整,不再取东西部的前四名晋级季后赛。目前,WNBA沿用的季后赛规则为:

  1)12支球队不再考虑分区,战绩最好的8支球队晋级季后赛

  2)季后赛轮次为四轮,总战绩排名前二的球队直接晋级半决赛

  3)在每轮季后赛结束后,根据战绩对球队位置进行重新排名

  4)季后赛首轮和次轮将采用单场淘汰赛制。首轮中,排名第五的球队主场迎战排名第八的球队,排名第六的球队主场迎战排名第七的球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分别在第二轮客场迎战战绩排名第三以及第四的球队

  5)第二轮比赛的胜者,将分别在客场挑战常规赛战绩最好的前两支球队,从此轮开始,本轮赛制改为5胜3负制,常规赛战绩第1、2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

  6)半决赛和总决赛赛制均沿用2-2-1赛制。

  根据目前球队的战绩,山猫与火花已经确定常规赛前二,两队只相差0.5个胜场,谁会成为常规赛冠军依然还有悬念。而目前战绩排名第八的风暴,战绩仅有14胜18负,这也意味着在它之后的天空(12胜19负)还有机会完成逆转晋级季后赛。


更多关于"WN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