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排第五却完成练兵 有这3大收获男篮没白来黎巴嫩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以79-78险胜黎巴嫩队后,中国男篮最终获得了亚洲杯的第五名,平了历史第二差战绩。不过,成绩不佳的背后也应该看到中国男篮从中所得到的收获。



  从将国家队一分为二的那天起,姚明就没有把成绩放在第一位,所以在为球队践行时,他并没有给中国男篮下达硬性指标,在飞赴贝鲁特与球队会合后,姚明给予球队更多的还是鼓励。身为局内人,姚主席非常清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他想要的,就是希望利用亚洲杯让中国男篮所有成员都得到锻炼。

  从中国男篮近年来与世界强队的交锋情况看,双方最大的差距不在主力阵容,而在于阵容深度,易建联等主力一旦下场,或是体力耗尽,球队往往就会崩盘,这一弱点在亚洲杯与澳大利亚队的八强战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所以,让菜鸟得到锻炼,并逐渐成熟,才能缩小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之后的国家队才能与世界强队抗衡到最后一刻不掉链子,而本届亚洲杯像于德豪、吴前 这样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增加了经验。对阵东道主黎巴嫩,即便落后,男篮的队员们也显得从容不迫,吴前更是在最后时刻一次2+1,一记三分追平了比分。由此可见,球员们的进步很明显,所以,中国男篮利用亚洲杯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尤其要提一下胡金秋。虽然身体很瘦弱,但胡金秋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防守端他的覆盖面很广,在之前的6场比赛里,他场均能贡献9分5.2篮板和1.3盖帽,命中率达到61.1%,其中篮板列全队第三,盖帽更是高居榜首,如果将来能把力量增强一些,胡金秋的前途不可限量,他堪称中国男篮亚洲杯上的最大收获。

  建双国家队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锻炼本土教练。本届亚洲杯的几场关键战,杜锋在临场指挥上也可圈可点:当落后叙利亚15分时,杜锋在末节雪藏郭艾伦,最终翻盘;对阵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杜锋将李根排进先发,并由此与对手僵持了三节半;打约旦,杜锋继续让李根首发,中国男篮取得11-2的完美开局,并最终大胜对手31分。看到菲律宾不断用挡拆和速度冲击韩德君,杜锋果断将其换下,若不是郭艾伦被罚下,中国男篮不一定会输给菲律宾。

  而且,即便落后对手两位数,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也没有放弃,不断追赶着分差,直至逆转,这种不服输的气质肯定有教练组的功劳。因此,虽然战绩不佳,但杜锋在本次亚洲杯的整体表现是及格的。


  从目前看来,中国男篮亚洲杯的所得大于所失,由于红队已经确定将征战世预赛,所以明年的亚运会中国篮协很有可能派遣蓝队出战,期待着“杜家军”的下一次亮相。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