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谈新设想:未来或允许球迷只看后5分钟

www.7m.com.cn  2017年0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亚当-萧华自接任NBA总裁以来,想出了不少吸引观众的妙招。近来,他又有奇思妙想,琢磨着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允许观众只付费观看比赛的最后5分钟,以此来提高收视率,因为他认为,有些观众并不想完整地看完两个多小时的比赛。


  萧华的话不无道理,刨去中场休息时间之后,一场NBA比赛的时长大概两小时出头,能坚持看完整场的球迷并不多,有不少球迷或许只想看到最后剑拔*张的紧张时刻。“过去的时候,我们实行一整个赛季一口价,我们现在正在逐渐摆脱这种模式。过去两年间,我们开始允许球迷购买单场比赛观看,”萧华告诉记者,“人们或许只愿意看比赛的最后五分钟,(这时候)他们会点进去,他们愿意为最后这五分钟花钱,却不愿意为一场2个小时的比赛花钱。”

  萧华意识到,一般的球迷并不愿意掏钱看一整场的比赛,但是当比分胶着或者某位球员要破纪录的时候,情况就不一样了,他们这时候才愿意掏钱见证奇迹或者历史。

  “我觉得在移动设备上观看比赛更方便一些,”萧华补充说。他设想了某种情况,当一位球迷拿着手机逛推特的时候,有可能会收到关于某场比赛的推送消息或者高能预警。不妨脑补一下,当有天你百无聊赖刷着微博,突然网易体育推送过来一条消息“维少已砍下45+9+9,末节还剩6分钟”,你肯定会好奇他能否砍下50+10+10,这时候你会有足够的欲望点进去观看比赛。萧华所说的正是这样一种道理。

  “我觉得(移动设备上)将会有很多非常炸的点,你或许会看到有关苏-伯德(WNBA巨星)的消息,你会想,‘我认识她,我喜欢她,她马上就要创纪录了。’接着你会点击进去,然后你就能看到比赛。”萧华接着说道。

  如今,付费观赛的观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包括中国的版权意识也在逐步加强,球迷们看到免费比赛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萧华的这种构思无疑为NBA市场推广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既可以维持用户粘度,又能创收,何乐而不为?

更多关于"萧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