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一周星秀】连续高分秀 CBA也有自己的新星!

www.7m.com.cn  2017年01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41分,40分,33分!连续三场比赛飚下高分。这样的数据不是出现在NBA,也不属于CBA赛场上的外援,他的创造者是来自山东队丁彦雨航。在CBA再度出现闹剧罚单的时候,小将丁彦雨航的发挥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本周球星秀,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国内,看看我们自己的球员。

  丁彦雨航最近三场比赛均砍下了30+的分数,犹如队内拥有一名黄皮肤的外援。正如网友调侃丁彦雨航:“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外援”。确实,山东本赛季屡次陷入单外援的困境,但因为丁彦雨航的异军突起,让山东队的战绩还不至于太尴尬。更重要的是,这一次,拯救球队的球员,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外援,而是我们自己的球员。这一点,在CBA赛场上才更显得难能可贵。

  走近这位近期国内最火的本土球员,我们发现,他的篮球之路并不顺利。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当年他曾因为身体条件不佳,被八一青年队拒之门外。好在随后山东队拥有一双发现金子的慧眼,并且愿意付出足够的耐心去等待小丁的成长,2008年,丁彦雨航进入山东青年队,正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

  几乎没有哪一个球员可以逃过伤病的侵袭,丁彦雨航也不例外。本赛季红到发紫的他,上赛季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上场时间受限,场均也只能得到9.6分,是他自新秀赛季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同样因为伤病,小丁曾两次错过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机会。伤病让人无奈,但好在伤愈后的丁彦雨航很快展现出他的实力,在山东队的表现越发稳定,并成功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家队。

  是金子,总会发光。丁彦雨航等来了属于他的机会。本赛季,山东队在引援方面并不成功,新外援的表现差强人意,并且饱受伤病影响,最后不得不更换外援。此后在外援选择上频繁遭遇变动的山东大多数时间只能以单外援应战。在外援打天下的CBA,山东男篮举步维艰。困境孕育英雄,丁彦雨航抓住了这个机会,打出了自己的代表作。

  截止到30日晚的CBA第23轮,丁彦雨航场均可以得到24分和6篮板的数据,在本土球员中,仅次于易建联。每场出手的次数并不算多,但命中率非常可观,他最近的连续高分表演,更是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在比赛中,敢于选择一对一突破,并且能在突破中取得实效,为球队带来贡献,这在国内年轻球员当中实属罕见。出色的三分投射能力更让他被称为目前国产第一外线。

  丁彦雨航这段时间出色的发挥,让人们开始想象本赛季CBA的本土MVP会不会易主。作为国内当仁不让的篮球第一人,易建联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当选本土MVP,但日前阿联意外受伤,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阿联的出场时间可能会受到限制,小丁若能保持这样出色而稳定的发挥,将会让今年的本土MVP归属充满悬念。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男篮的表现差强人意,在里约的表现一度让国人十分无奈与失望。丁彦雨航这个时候的抢眼表现,让人惊喜。我们的CBA不应当只是外援的天下,希望像丁彦雨航这样的年轻球员可以一个个打出来。中国篮球路漫漫,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可以遇见更多的丁彦雨航。

7M/Aries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山东 丁彦雨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