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WCBA今晚上海揭幕战 新赛制使比赛场次大大增加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4-2015赛季WCBA联赛将于今晚在上海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揭幕战将由上海女篮在主场迎战四川队。首轮的其他几场比赛将于11月1日晚进行,八一广博女篮将在客场挑战广东队

  为了使球队多打比赛,增强对抗,本赛季中国篮协对实行了多年的赛制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整个赛季分成了南北分区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参赛的12支球队绝大多数在南北分区赛和常规赛期间至少要打30场比赛,而往年的常规赛每个队只打22场比赛。此外,中国篮协本赛季取消了WCBA球队引进亚洲外援的政策,这意味着本土球员可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在本赛季的12支球队中,南区与北区各有6支,将采取用主客场双循环进行比赛,两周五赛。获得南北分区两个赛区前三名的6支球队直接进入常规赛八强,第四名、第五名的球队将打一个附加赛,即采用主客场交叉淘汰赛。获胜的两支队伍也将参加常规赛前八名的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