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投票通过总决赛改制 2014年将改打2-2-1-1-1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根据ESPN报道,NBA已经投票通过了NBA总决赛赛制改革的决定,从2014年总决赛开始,NBA将重新使用2-2-1-1-1的主客场赛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1985年总决赛之前NBA曾使用的赛制。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决赛改制的方案很容易就能得到球队老板们的广泛认同,因为这样不仅能够平衡竞争,而且还可以与其他季后赛系列保持一致。

  与此同时,为了让球队能更加顺利地度过这一转变,总决赛的第6场和第7场之间将额外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

  根据资料记载,1984年在凯尔特人七场大战在主场击败湖人夺冠后,经凯尔特人总裁奥尔巴赫提议,NBA将总决赛改为2-3-2赛制。这么做有利于增加比赛的悬念,尽可能给那支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增加一些赢球机会。一旦能够在对方主场赢下一场,那么接下来会拥有3个主场,如此一来,强队反而更容易陷入困境。

更多关于"决赛 赛制"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