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00余人村庄自建简易球馆 宏远五虎捧场出席剪彩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天,一所造价仅100万元多一点的简易篮球馆,在佛山南海区罗村街道街边村委会辖区内的新屋村落成。何其寻常的一件小事,却令全村人口仅300余人的新屋村一下子变得高光无比,甚至还有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以及以朱芳雨为首的宏远五虎莅临球馆出席剪彩仪式并大秀独门绝技。

  与朱芳雨同来的4名国手是王仕鹏周鹏陈江华董瀚麟,他们是在结束客场同浙江广厦的比赛后,甫一飞回广州便从机场直接赶赴新屋。剪彩仪式于前晚8时举行,五大国手提前两个半小时到位,等候期间,他们在村内吕氏祠堂与全体村民一起共享颇具岭南特色的流水席,然后便是签名签到手软。球馆项目牵头人、前广东亚铝女篮俱乐部总经理吕志佳向南都记者介绍,此番宏远五虎前来捧场纯属友情贺岁,而非商业活动形式。

  另据南都记者了解,新屋村虽规模不大,篮球传统却是远近闻名,早在上世纪60年代起便成立村篮球队,并向广东女篮、广东宏远青年队输送过吕燕珊、吕镇宇等职业球员。此番落成的新球馆,资金全由地方自筹,馆内如特制加固型篮球架、电子记分显示器、24秒显示器、280瓦美国L E P等离子灯、鸣号器、广播器材等设备配置一应俱全。

更多关于"朱芳雨"的新闻

转至微博: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