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皇帝谁是领袖将揭晓 热火见湖人前须挫两劲敌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7日 新赛季临近,备受期待的热火队就开撩开面纱。《南佛罗里达哨兵报》记者温德曼在训练营开始前分析了一些热火的问题,包括谁将成为这支球队的老大?以及热火对头号劲敌是哪支球队?

  谁是热火的老大

  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三个响当当的名字,03黄金一代中的佼佼者。虽然波什的名头略逊一点,可韦德和詹姆斯 实在是难分伯,一个是总决赛MVP,一个是两届赛季MVP,两人都当过得分王,堪称NBA未来十年的当家球星,他们俩之间如何调节?谁才是老大?

  在过去7年里,韦德和原来的沙克-奥尼尔分别担任这支球队的领袖,韦德从奥尼尔手里接过老大地位要算是在2005-06赛季,也就是热火夺冠那个赛季。而詹姆斯当老大的资历更久,从新秀赛季开始,骑士就围绕他进行阵容布置,在那里他一直是领军人。

  外人说了都不算,只有帕特-莱利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才有发言权。我们可以期待在未来几天内热火领军人正式确立,因为在赛季开始前,球队有一件必须做的事,从这里大家可以看出端倪,那就是热火队正队长将花落哪位球员,队长的职务也标志着领袖的责任。从现在来看,韦德的希望更大,但新加盟球员并非没有机会,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已经在纽约接过队长职务了,让我们看看詹姆斯会不会得到同样的待遇。

  拼凑的阵容实力如何

  除了当家三巨头,热火队其他阵容球员也受到关注,但更多是质疑。毕竟热火已经有三个1500万级高薪球员,其他球员只能分剩下薪金空间的1/4。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今年乃至未来几年都将考验热火管理层的能力,看他们能否签来物美价廉的球员。虽然钱不多,可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有了三巨头这杆大旗,很多渴望冠军的球员愿意降低薪金加盟热火,比如续约留队的乌多尼斯-哈斯勒姆卡洛斯-阿罗约,招来的埃迪-豪斯伊尔戈斯卡斯朱万-霍华德,当然还有三巨头之外最重要的一笔签约——迈克-米勒

  这些球员的质量看起来不错,但毕竟尚未磨合,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热火目前最需要的球员类型就是06年的詹姆斯-波西,那种有防守、还可以在外线投*的全能战士。

  谁是热火的劲敌

  除了自身的问题,热火的几个竞争对手也值得关注。很多人都说热火唯一的敌人就是湖人,这个说法绝对是错误的。先不要谈总决赛,就在东部联盟,凯尔特人魔术就会给热火制造相当大的麻烦。想想看,凯尔特人那样的阵容都能将湖人逼至第七场决战,谁还敢低估那群绿衫军老将?况且凯尔特人夏季做了许多有成效的工作,不要被两个奥尼尔常规赛的低迷所蒙骗,季后赛他俩的作用绝对不容小视。

  魔术队近几个赛季在东部顺风顺水,球队的阵容搭建相当合理,正是出成绩的时候,德怀特-霍华德贾米尔-尼尔森越来越成熟。魔兽的统治力、出色的战术、高质量的角色球员,这是魔术队获得众多专家看好的原因。

  当然,如果热火能过得了这两关的话,那么他们将与湖人决战巅峰。谁胜谁负?这点无法预测,至少现在没人敢断言谁拿下总冠军。

更多关于"热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