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俄罗斯14年首度闯进决赛 基里连科29分击退立陶宛

www.7m.com.cn 2007年09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俄罗斯欧洲篮球锦标赛中86-74击败立陶宛,14年来首度进入决赛。

  基里连科拿下了29分8个篮板,霍尔登18分6个篮板,科里亚帕15分。

  希斯考斯卡斯为立陶宛拿下了30分,考肯纳斯12分,宋盖拉8分6个篮板,贾斯科维休斯只得5分。

  俄罗斯上一次进入欧锦赛决赛还是在1993年,当时他们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自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从未得到过冠军。14年之后,俄罗斯终于有机会开创历史。

  在今天的比赛中,俄罗斯开场后手很顺,他们连续三次投篮命中后,以6-0开局,而2003年的冠军立陶宛则连连失手。俄罗斯很快就以12-1扩大优势,而立陶宛在首节开始了4分42秒后才首次投篮命中。第一节俄罗斯就以25-12取得优势。

  第二节俄罗斯一度取得了19分的优势,立陶宛在本节最后几分钟才将差距缩小,在本节还有1分07秒时,贾斯科维休斯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33-39。上半场俄罗斯以40-33领先。

  第三节立陶宛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7分27秒时,贾塞蒂斯投中三分后,立陶宛只以42-45落后。本节还有4分20秒时,立陶宛甚至将比分扳成了52平,不过基里连科还以一记三分,俄罗斯再度取得领先。立陶宛此后连连失手,俄罗斯趁机又拉开比分。希斯考斯卡斯在本节结束前扣篮得分,立陶宛将比分追成58-65。

  第四节开始后,立陶宛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基里连科此后连得7分,俄罗斯又以72-61拉开差距。基里连科的出色表现决定了比赛趋势,立陶宛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6分。(吴哥)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