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三边缘人物受重用 大虫二代让姚明更轻松

www.7m.com.cn 2006年10月19日  来源:体育  【大 中 小】

  范甘迪说话特别严谨,如果他认真表扬了一个人,那就说明这个球员的确有些本领。

  打完三场季前赛,范甘迪直接把海耶斯叫做“伟大的内线控制者”,看上去这个身高不足2米的小个子,真的成了火箭新赛季的内线重要保障。

  三场季前赛,海耶斯全部先发,他是火箭季前赛的篮板王,照范甘迪的话说:“查克有着非常好的篮下得分能力,还能给对手创造二次进攻机会。”海耶斯如今在三秒区里的能力已完全被承认,范甘迪甚至相信他能打五号位。通常而言,在NBA,如果你是个摇摆人,那么上场机会会更多一点。考虑到姚明目前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火箭的内线替补仍有欠缺,海耶斯新赛季在球队的位置将大大提高。

  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穆托姆博恐怕在球队里的地位会更加边缘化。上赛季末期,范甘迪那次著名的“俄克拉荷马大批判”中,就直批穆大叔,“他是不是该考虑自己是否能继续在NBA打球了?”一个健康的姚明肯定会获得超过35分钟的出场时间,如果再被海耶斯抢占先机,穆大叔新赛季的出场时间甚至可能沦落到只有个位数。相比之下,另一位内线边缘人帕吉特拥有范甘迪最欣赏的三大素质:投篮、防守和篮板,至少能保证自己角色球员的位置。

  在外线球员中,“边缘人”中最受器重的是海德诺瓦克斯奈德。海德不光是火箭季前赛的场均得分王,其实早在上赛季末期,作为球队少数几个还全力打球的球员,海德已经让范甘迪另眼相看。他唯一的欠缺还是投篮的稳定性,不过在“态度决定一切”的范甘迪眼中,海德的努力应该得到褒奖。

  诺瓦克和帕吉特风格相似,有篮有板,潜力比后者更大,是范帅眼中板凳强人的不二选择;斯奈德的投篮虽然有些波动,但他的突破和身体素质已经初显威力:看看他在小牛头上的那记暴力补扣,你就知道他有多能蹦了。三场季前赛中,斯奈德每场比赛的前场篮板都超过了防守篮板,目前以8个前场篮板冠绝全队,这个数字,范甘迪不可能视而不见。并且,诺瓦克和斯奈德都在季前赛中打过先发了。

  这两个人的疯狂表现让其他外线角色球员不得不担心自己的位置。卢卡斯三世三成不到的命中率加上先天身高不足,他唯一的优势就是手里还握着一个保障合同;至于阿祖布克和雅各布森,两人的表现更无亮点可言,后者甚至只能依靠罚球拿了1分。训练营结束之日,恐怕也就是他们寻找下一份工作之时了。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