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四将面临裁员危机 姚明将决定一队友命运

www.7m.com.cn 2006年10月17日  来源: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按照数学范畴来讲,这只是道再简单不过的算术题。但是,对于火箭来说,这却是道值得悉心推敲的选择题。哪四个人将在新赛季开始前离开火箭?经过两场季前赛,这个问题的答案正在慢慢明朗起来。

  单纯从位置上考虑,火箭有两位中锋,七位前锋,以及十位后卫。因此,后场显然将成为此次裁员战役的主战场。从第一场比赛看来,范甘迪已经给了卡伦纳-阿祖布克和凯西-雅各布森很多机会。其中,前者得到了12分钟的上场时间,后者则得到了14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从结果上看,这两人的表现很难得到范甘迪的认可。

  事实上,单从技术特点上看,阿祖布克应该是火箭此次裁员战役中最缺乏底牌的球员。在邦奇-威尔斯加盟后,同样是靠身体素质打球的阿祖布克其实已经没有了任何竞争力,尤其是在科克-斯奈德越来越多的得到范甘迪的信任后,阿祖布克的离开显然已经成了一个时间问题而已。

  与此同时,雅各布森的遭遇则显得有些生不逢时。作为一位早已成名的射手,雅各布森本可以凭借姚明制造出的外线空档,发挥自己的远投威力。但是,由于这个尽人皆知的原因,雅各布森不得不被迫成为快速作战中的一份子,状态自然难于保证。因此,如果姚明不能及时归队,这个优质射手的火箭生涯最终很可能被一个大脚趾所终结。

  此外,由于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还在美国的全新生活中挣扎,约翰-卢卡斯的地位暂时算不上危险。至于鲍勃-苏拉,如果他的伤势可以康复,那么他在短期内的贡献显然会比斯潘诺里斯更大。相反,如果苏拉无法康复,那么他380万美元的合同,再加上状态上佳的卢瑟-海德,很可能会在明年全明星赛前,成为火箭交易市场上的一张好牌。因此,苏拉在赛季前离队的几率也不会很大。

  综上所述,阿祖布克和雅各布森很可能将是这场战役的牺牲者。

  当然,臃肿的后场并不代表火箭的前锋可以松一口气。到目前为止,里安-鲍文和马特-哈亚兹的前景都非常艰难。在姚明缺阵的这段时间里,范甘迪宁可使用6尺6寸的查克-海耶斯客串中锋,也不愿给6尺11寸的哈亚兹半点机会,这实际上已经基本宣布了后者的“死刑”。

  与此同时,由于因伤无缘季前训练营,仅仅持有一份联盟最低工资的鲍文也很可能就此结束火箭生涯。毕竟,说到防守,即使不谈希恩-巴蒂尔,就连斯各特-帕吉特不见得就比鲍文差多少,何况后者还有一手精准的外线投篮。

  说到这里,阿祖布克、雅各布森、哈亚兹,以及鲍文应该是最有可能离开火箭的球员。当然,如果雅各布森能够在姚明复出后找到感觉,那么卢卡斯也得小心。但是,离开其实并不代表结束,看看海耶斯和卢卡斯上赛季从地狱的天堂的故事,离开也许真的只是暂时的而已。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