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西部决赛将成西南德比 火箭小牛马刺并驾齐驱

www.7m.com.cn 2006年10月16日  来源: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的NBA,固然是以热火逆转获得总冠军结束,但从精彩和激烈程度来说,西部半决赛的西南赛区内战更让人难以忘怀。NBA修改了季后赛排位规则,这反映了这个联盟的迅速反应能力,但其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西南赛区的强队过早碰面。

  遍览NBA版图,以西部的西南赛区和东部的中央赛区为最强。上赛季,中区五支球队全部进军季后赛,抢先一步创造了NBA的历史。新赛季,在规则改变之后,或许西南赛区的豪强会有更高的追求——让西部决赛成为西南德比。

  西南赛区向来是诞生奇迹之地,上赛季,马刺小牛灰熊共胜172场;再往前看,04-05赛季,得州三强的胜场都在50场以上,这说明,三支精英球队完全可以并存于一个赛区。新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很有可能形成西南三强夹击太阳的局势。

  小牛和马刺仍将是西部乃至全联盟的大热门。

  如果不是神奇的韦德和“伟大”的裁判,小牛现在就会被称为“卫冕冠军”了。今年夏天,库班狂挥支票本,先后和特里诺维茨基以及“小将军”约翰逊续约,一直没和霍华德谈拢,一方面是双方在薪水问题上扯皮,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激发霍华德的斗志。再加上引进了巴克纳乔治安东尼·约翰逊克罗希尔,小牛的阵容在攻防两端都有了提升。

  过去6个赛季,马刺的胜场都超过55场,是全联盟最稳定的球队。虽然“不能卫冕魔咒”把他们挡在上赛季西部决赛门外,但就像以往的几个赛季一样,他们仍是所有人心中的热门。通过几场季前赛的观察,邓肯的脚踝已然无恙,他和吉诺比利的健康状况虽仍是马刺的X因素,但到了季后赛,“石佛”的威力还是让人忌惮,至于那个阿根廷人,谁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发疯?

  现在的问题就是,除了小牛和马刺,西南赛区的三支球队,谁还能脱颖而出,创造一个赛区的三支球队,同时进入分区四强的神话。火箭毫无疑问是最大热门,但灰熊队不会轻易让航天城的光芒盖过孟菲斯密西西比河的长流。灰熊队已经连续3年出现在季后赛中,但只取得0胜12负的尴尬成绩。这促使其总经理韦斯特作出重大的改变,这就是为什么他会让主力巴蒂尔远走休斯敦,而换来扣将斯威福特以及8号新秀鲁迪·盖伊。另外,让老将鲍比·杰克逊赖特走人,位置也被新秀所替代,灰熊队将用队伍的年轻化来提升速度,藉以同西部豪强抗衡。如果他们能平稳度过加索尔缺阵的阵痛期,就将成为火箭队争夺季后赛有利位置的对手。

  从目前来看,唯一让人担心其季后赛席位的就是黄蜂队。上个赛季他们因为飓风的影响,颠沛流离到了俄克拉荷马城,但依然凭借超级新秀克里斯·保罗的统领,取得了比2004到2005赛季多出20个胜场的成绩,并且在赛季的前半段一直稳居西部前8名,但是最后因为缺乏外线稳定的命中率而眼看着湖人国王队从身边越过。新赛季,他们利用先签后换得到了投手斯托亚科维奇,然后签来钱德勒加强内线,这些都弥补了原来阵容中的硬伤。但他们在西南区中依然是实力最弱的队伍,要进入季后赛需要迅速的磨合和升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