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众将谈零度容忍铁律 范帅:管好自己的嘴巴

www.7m.com.cn 2006年10月15日  来源:腾讯专稿  【大 中 小】

  腾讯体育讯:在火箭的更衣室里,穆托姆博一般都是最富有热情的人,当然在新制定的“零度容忍”铁律下,穆大叔也是最容易“挨刀”的。在过去的两场季前赛中,习惯在被吹罚犯规后和裁判聊上几句的穆大叔就先后领到了三次技术犯规。

  “我一共领到了三次技术犯规,这是全队最多的。不过我将努力适应,在过去我想这些都不是技术犯规,而现在你得小心自己的行为了。”穆托姆博说道。很显然,火箭的队友也应该对此引以为戒。

  零度容忍一经公布后,便引来了联盟里的大规模抗议,其抗议的声音一点也不比联盟推行新球少。狼王便对此大为不满,而怒吼天尊干脆就认为这一规则针对自己。

  这对于火箭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一旦在比赛中有絮絮叨叨的行为就有可能被吹罚技术犯规。“哦,哥们,裁判将会吹罚更多的技术犯规,这可不是闹着玩的。”阿尔斯通说道。“这也许是为了杜绝在比赛中抗议裁判的行为。但篮球是一项激情运动,哨声不应太过密集,让球员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机会比较好。或许第二次或更多的抗议才被吹罚技术犯规比较妥当。”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阿尔斯通自然知道“零度容忍”的厉害,“球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都习惯于在场上说些什么。而新规则显然会让老将们不适应,为什么裁判得到了新权益,而我反而失去了权益?”

  主帅范甘迪则提出了不同的观点,“我希望小伙子们能领会新规则并意识到重要性,我可不希望总决赛第七场的最后一分钟的结果由技术犯规来决定。”不过范帅也提醒球员不妨予以利用这一规则来获得一些罚球的机会。“我希望小伙子们能适应新球并依照新规则行事。我也希望球队能额外获得一些因对方技术犯规而罚球的机会,少一些因我方技术犯规而导致对方罚球。”

  除了零度容忍规则以外,下赛季被吹罚技术犯规后所付出的成本也将涨价。比如上赛季一名球员的前五次技术犯规每次都将被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而现在这个价格将上涨到2500美元。此外当一名球员累积15次技术犯规时将自动停赛一场,也难怪拉希德·华莱士这么不满,这名技术犯规大王上赛季的累积技犯高达16次。

  “管理者制定出新规则通常都有其目的,因此你不能越过这一界限。”斯奈德说道。“新规则将会产生震慑作用,而我想这对球迷来说也是好事,他们可不希望场上充斥污言秽语。球迷是来看比赛的,不是来看其他东西的。当然新规则将加快比赛的进程。”

  很明显,新规则在常规赛时还会听到更多的反对声音,此外不仅火箭,不少球队都在比赛被吹罚技术犯规,比如超音速威尔考克斯便在一场季前赛中因两次技犯而被驱逐出场,比如许多球员都为无法开口而郁闷地不行。不过40岁的穆大叔表示他将会尽量改掉自己的老习惯,“我想新规则会让我闭嘴,毕竟领到技术犯规不是好事。

  继续适应新规则,其实只需要在被吹罚犯规时管好嘴巴并远离裁判就行。在过去的日子里一旦判罚不如意我都习惯性地上去和裁判争辩几句,但现在我们可不能这样做了。”(杨威利)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