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千万身价入主尼克斯 老布朗要再作救世主(图) 

www.7m.com.cn 2005年07月28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作为一位名人堂成员、NBA总冠军得主、以及在各级篮球队都证明其价值的胜利者,拉里·布朗已经准备好在他那可观的履历表里再添一笔:球队救世主。

  这也许是他30年执教生涯以来最困难的一个角色,不过对生于布鲁克林且长于长岛的老布朗而言,执教家乡球队尼克斯让他义无反顾。这是一支他幼年时奉为偶像的球队,也是在他的整个教练生涯中都一直默默关注的队伍。所以当尼克斯向他发出正式邀请时,64岁的布朗无法抵挡拯救这支球队的诱惑。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时间今天他就将与尼克斯队就合同细节达成最后协议,从而成为球队历史上的第22位主教练。不出意外的话,俱乐部将于明天发布公告宣布这个消息。“他已经作出决定执教尼克斯。”布朗的经纪人乔·格拉斯昨天透露,“现在就差一纸双方签署的合同书了。”格拉斯拒绝透露谈判详情,但他乐观预言,布朗入主的可能性高达八成,“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再商量,只能说一切还没有最后定夺。”

  双方均未透露合同内容,不过据称布朗同尼克斯的合同有可能在3到5年之间,每年收入可达1000万到1200万美元。

  布朗将取代赫伯·威廉姆斯的位置。在威尔肯斯中途被迫辞职之后,后者担任了上赛季最后三个月的球队过渡主帅。本周一,威廉姆斯已经与布朗共进过晚餐,这表明他有望加入布朗的教练班子。

  这个消息平息了整整一周以来对布朗归属的种种猜测。一周前底特律活塞同意放老帅走人,他给俱乐部留下了最近两个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

  这个消息也让尼克斯长达三个月的主帅搜寻行动画上圆满句号,老布朗已被视作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教练之一,光是他的出现就让最近四个赛季里一直沉沦的尼克斯为之一振。

  当尼克斯主席伊赛亚·托马斯今年4月刚开始寻觅新主帅时,他的目标是菲尔·杰克逊或者布朗两者之一。前者是他谈判的第一人,后者则是坐上谈判桌的最后一个,中间还有过至少一打候选人。不过托马斯的名单始终不曾改变,他说只要杰克逊和布朗都拒绝,帅位就还是归威廉姆斯。

  直到10天前,形势还是倒向威廉姆斯一边。当时布朗多次暗示要留在底特律,但最终活塞管理层决定改组,8天前双方终止了布朗还剩余三年的合同。当晚,托马斯就和布朗通了电话。于是布朗成为尼克斯最近18个月来的第四任主帅。

  他也是自帕特·莱利(1995年转投热队)之后十年来尼克斯最大牌的教练。和莱利一样,布朗拥有一份辉煌的履历表:22个NBA赛季里987胜741负,胜率达到57.1%,只有三个赛季胜少负多。他还是唯一一个在大学联赛和NBA都赢得总冠军的教练。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