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终现身国家队赛场 开始享受“最后的悠闲” 

www.7m.com.cn 2005年07月28日  来源:东方早报  【大 中 小】

  姚明的出现,让首体沸腾。昨天傍晚6时左右,安哥拉刚刚输给了阿根廷,就在观众渐渐退去,媒体都去新闻发布厅时,姚明悄悄跟随中国队出现在球场内。同样是昨天傍晚5时多,姚明手术的主刀医生丁医生也从旧金山飞抵北京,今天他将为姚明的脚踝复诊。

  仍旧是那套白色T恤加米色休闲中裤,如果不是身高暴露了姚明,真的很难在穿着同色T恤的中国国家队队员中认出他。在首体的球场上,姚明同队友一起练着投篮,尤纳斯的翻译郑成站在姚明的身边显得特别“渺小”,乘着尤纳斯在休息室的机会,他终于有机会同姚明在一个篮球架下耍上一把。国家队领队薛云飞和中方教练组组长阿的江坐在一旁的教练席上悠闲地看着,“你看,姚明的脚伤没什么事了吧,呵呵,”薛云飞笑着说,“不过我们可不是内行,还得看丁医生给他检查了再说,万无一失。”

  薛云飞表示,之后的三场比赛姚明都会出现在场边,充当“拉拉队”为中国队加油,“昨晚是因为姚明有训练和治疗的任务,所以才没有来看比赛,后面几天他都会来看的。”薛云飞表示,只要丁医生确诊姚明的脚伤没有大碍,他很快就能同国家队合练,熟悉情况是必须的。

  “姚之队”队长章明基也出现在首体,“丁医生已经来了,我们公司派了人去接他,”章明基确认了这个消息,不过丁医生并不会来看比赛,“他需要休息一个晚上来调整时差,我们已经约定明天让他给姚明复查一下伤势。”至于姚明回国同篮管中心约定的,让丁医生顺便给国家队队友看看伤,章明基说,“那就是国家队领导们的安排了。”

  坐在替补席上,姚明认真地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搏,时不时和身旁同样因为受伤不能上场的队长李楠低语几句,一会又用大巴掌撑着脑袋,每次中国队暂停,他都会站起身同队友一样听尤纳斯安排战术,“这几天训练量不大,基本都是保持体力的那种,有时候去力量房,更多的时候是在用治疗器放松,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恢复到了几成,明天看了再说吧,难得当一回拉拉队的感觉也挺爽的。”姚明开始享受“最后的悠闲”。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